「小英女孩」超買36條菸罰錢了事...律師:吳宗憲只是幫「團購」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2019年間,踏上「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友邦,不料竟爆出有心人士藉總統專機,超買9000多條免稅香菸,涉嫌逃漏稅及貪汙;台北法院11日傳「團購代表」吳宗憲、聯絡窗口張恒嘉到庭作證,吳宗憲委任律師表示,「小英女孩」林家如在總統專機「超買」37條菸,日前北檢認不犯刑事罪責簽結,要請檢方說明,並主張總統專機有關稅豁免權,已向財政部提起訴願。

今日庭上14名被告一同出席,私菸案自2019年7月爆發後,北院歷經漫長程序,直到11日才開始進行證人詰問,考量本案為社會矚目案件,預定將於2021年1月底進行密集審理,將相關證人一一訊問。

幾名被告主張,私菸案只是「超買」,應只有《菸酒管理法》中超帶香菸入關的責任,多數幫忙運送的被告,也稱僅是幫忙載貨,後續也不知道菸被帶到哪,主張沒有犯罪意圖。

▲私菸案吳宗憲委任律師王振志。(圖/記者羅志華攝)

▲私菸案吳宗憲委任律師王振志指出,林家如超買36條菸可以簽結,吳宗憲卻淪為被告,對此相當不平。(圖/記者羅志華攝)

而被稱作「小英女孩」的總統府諮議林家如,也在總統專機上買了37條菸,當時更親自到機上拿貨,提了一大包行李廂入關,北檢偵辦後,認為林家如是自己上飛機買、只是單純買菸,財政部則依「超買」的36條菸,裁處4萬5000元罰鍰。

而檢方於私菸案中認為,吳宗憲等人將本就在國內的香菸,冒充是在飛機上買的、藉此取得免稅價,還用公務車運送,涉犯貪汙與逃漏稅。

法院將對「菸是否算漏稅品」、「購買數量有無上限」、「華航涉案人士的行為,是否涉犯幫助逃漏稅」等事項進行後續釐清;吳宗憲委任律師要求檢方撤告,並於受訪時表示,「為什麼同一班飛機,吳宗憲要坐在法庭,而林家如可以簽結」,認為吳宗憲只是團購的代表,「很可憐阿!」。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