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鵬灣燈會場地 議員洪明江:現雜草叢生如「瞻仰遺容」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11日就東港大鵬灣燈會、高捷議題,質詢縣政府            。(圖/翻拍)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11日就東港大鵬灣燈會、高捷議題,質詢縣政府 。(圖/翻拍)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今(11)日針對大鵬灣燈會閉幕後如何延續觀光潮、高捷紅線延伸東港案是否已啟動爭取經費作業等議題進行質詢,尤其大鵬灣燈會結束,目前雜草叢生,走進大鵬灣宛如在「瞻仰遺容」,期盼縣府進行行銷;而屏東每天有約33萬人次北上工作,比高鐵更需要迫切需要興建,縣長潘孟安表示,高屏溪未過,說要延長到潮州,宛如椽木求魚先跨入高屏溪,再跨到東港溪,才能延長到潮州。至於高捷延到屏東,牽扯經費問題,還要向交通部爭取。

洪明江質詢說,大鵬灣燈會活動13天,籌辦總經費近7億,卻在燈會結束後國際級賽車場、東方酒店相繼歇業,主燈「巨鮪來富」等數座特色花燈變成歷史遺址,日前,他前往了解,發現目前已是雜草叢生,宛如「瞻仰遺容」,縣府應加緊進行銷,延續在地觀光人潮和在地經濟。

洪議員說,經查每日開往台1線、台17線及台88線北上工作縣民,以各車種車輛數,換算承載人次達33萬人次,顯見縣民的需求應是高捷重於高鐵。今年年初屏東縣政府評估報告,高捷延伸至屏東以「小港東港線」為最優路線,高捷是能讓縣民及各地的觀光客之便利性大大提升,能解決路面交通阻塞問題 。

另高鐵延伸六塊厝站案,跨高屏溪進入屏東境內的長度僅2公里,對於縣民在長程交通便利上感受不大,縣府應積極爭取再延伸到潮州站。他不反對高鐵延長到屏東,但應延長到潮州。

縣長潘孟安說,高鐵高屏溪未過,說要延長到潮州,宛如緣木求魚,要先跨入高屏溪,才有可能跨越東港溪,才能延長到潮州。至於高捷延到屏東,牽扯經費龐大,還要再向交通部爭取。

▲Her今天推出「華元鹹蔬餅XXL巨霸包」內含10入經典零食,原價349元、特價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