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貼牛排照諷「有賽德克巴萊嗎」 蘇貞昌:我沒有看到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貼出牛排照片,內文提及「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阿姨說」,國民黨立委李德維11日質疑,此篇文章涉及消費原住民,甚至有種族歧視的意涵。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己並沒有看到此篇貼文,政府對原住民都很尊重,不應該有任何歧視。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內政組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11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李德維質詢時指出,王浩宇日前在臉書貼文,並以「有沒有賽德克巴萊」隱喻牛肉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詢問蘇貞昌是否涉及消費原住民,甚至有種族歧視的意涵。

蘇貞昌表示,「我沒有看到這位委員po的這個」,但的確有在網路上看到另外一則貼文,提及有婦人在菜市場買菜時,詢問肉品是否含有「賽德克巴萊」,但真正意思講的是「萊克多巴胺」,「因為賽德克巴萊比較有名」。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內政組 李德維戴口罩抗議中天關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德維認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原住民轉型正義,倘若一位全國性的民意代表,已經當到直轄市議員還開這種玩笑,用原住民族的族名開玩笑,詢問蘇貞昌是否妥當。

對此,蘇貞昌則說,政府對原住民都很尊重,不應該有任何歧視,自己的確沒有看到此篇貼文,現在會著手進行了解。

李德維呼籲,行政院應貫徹蔡英文當時對原住民族支持,積極推動《反族群歧視法》,並且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中納入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也詢問原民會使否贊成。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一直是這個態度,政府也一直在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則說明,原民會與內政部目前仍在研擬相關法案內容。

李德維也向蘇貞昌喊話,原住民朋友是台灣的寶,怎麼可以用言語、行為進行歧視,必然會遭到全民唾棄,「雖然他是民進黨的議員,我知道你不願意談他,但我們要在國會殿堂講,這是錯誤的」。

對此,蘇貞昌則妙回,原住民族鄉親是台灣的主人、不是寶,特別昨天是國際人權日,政府對人權應該尊重,不應該有任何歧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ET民調/75.5%擔心吃到萊豬 5成4反對進口核食交換CPTPP
ET民調/72%擔心台灣沒加入RCEP 未來經貿發展會受影響
ET民調/共機擾台293架次 48%兩岸若爆衝突拜登不會派軍協防台灣

更多熱門新聞...

ET民調/如果台灣取得新冠疫苗 39.2%民眾第一時間想施打
ET民調/57.2%明年不會想出國觀光 三大「擔心」理由曝光
ET民調/53.7%企業收入受新冠影響 4成8民眾對明年景氣表樂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