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千萬打造公園...綠景第一排是「墓仔埔」 彰縣府:當生命教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斥資9千萬興建的溪湖中央公園,「盪鞦韆緊鄰公墓旁」,讓鄉親感到心裡頭直發毛,對此縣府城觀處長田鵬飛表示,已在鞦韆後方種植一大區域的台灣欒樹,但樹木長成大樹還須要幾年的時間,更何況距離公墓距離有將近30公尺遠,北側也有國小,請民眾將它視為生命教育的一環,不要太在意。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溪湖中央公園盪鞦韆後方已經植木。(圖/總會長何炳樺提供,以下同)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溜滑梯與地面有落差。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配合溪湖鎮公所辦理第五公墓用地遷葬整地作業,本計畫分二期工程執行,第一期內容為糖廠宿舍區、湖南國小綠廊及既有公園整建改善,已於2019年1月14日開工,預定今年底陸續完工。第二期工程主要範圍為第五公墓用地,將整合溪湖糖廠、湖南國小,打造20公頃中央公園,工期315日曆天,將來公園將有環狀步道,大片綠地,停車空間,公用廁所,一座7米高的葡藤堡遊具-攀爬遊具搭配不同的滑梯體驗,綠丘原野樂園-地景式遊戲場,高野鞦韆等特色遊具。

▲彰化溪湖中央公園內部設施尚未完善。(圖/總會長何炳樺提供)

如今已經完成的第一期工程,但這鞦韆的位置遠眺就是好幾門的私人公墓,讓民眾看得心裏直發毛,田鵬飛今天接受電訪時表示,當初的發包設計就是要在鞦韆前設計步道、弧形座椅,鞦韆的位置在公墓的斜前方,距離公墓也有大約30公尺遠,尤其2個月前已經植入台灣欒樹,就待幾年後蓬勃生長後,公墓也會被樹群遮蔽,請當地民眾不要對此太在意。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遠眺公墓一大部分已經被樹木遮蔽。

今天彰化縣26鄉鎮里長總會長何炳樺到中央公園現場視察,發現盪鞦韆後方已經有稀疏的植木、但更危險的是邊坡的溜滑梯與地面有將近15公分的落差、尤其這個網狀造型攀爬架,令人看來更是怵目驚心,就希望城觀處能將這些有立即危險的遊憩設施盡速改善。

11月間縣長王惠美到場會勘後看到現狀,希望錢要花在刀口上,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盡速改進,務必做到符合鄉親的期待。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