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神秘「新品種喙鯨」首曝光!體積和馬一樣大...重約1公噸

▲美國科學家發現新品中喙鯨。(圖/路透)

▲美國科學家發現「新品種喙鯨」。(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聖地牙哥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日前在墨西哥外海的聖貝尼托群島(San Benito Islands)海域附近發現了3隻新品種鯨魚,大小和陸地上一匹馬差不多,重量也達約1噸,目前研判是喙鯨的一種。

根據《路透》報導,研究小組博士傑巴羅(Jay Barlow)表示,他們上月17日時在聖貝尼托群島附近發現了3隻尚未命名的新品種喙鯨,「這些動物突然冒出水面,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巧遇,因為其實能看到喙鯨的機會不多,更不用說找到一群,情況非常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科學家發現新品中喙鯨。(圖/路透)

▲傑巴羅表示該生物體積和馬差不多大。(圖/路透)

傑巴羅指出,他們用相機拍下了該生物帶回去研究後,才發現這個生物是新物種,因為它們牙齒的位置和一般喙鯨在完全不同的地方,且回聲定位的的訊號也非常特別;因此目前正準備分析有可能容納他們皮膚細胞的水質樣本,來進行DNA檢驗,確認是否為新物種。

傑巴羅透露,這個生物非常巨大,體積和重量大概和陸地上的克來茲代馬差不多,約為1噸,而他也說,「我們其實原本在尋找一種非常稀有的鯨魚,但沒想到卻碰上了讓人這麼驚奇和奇妙的發現,這就是做科學的樂趣!」如果該生物確認為新物種的話,那麼目前已知的喙鯨種類將達到24種。

關鍵字: 鯨魚喙鯨美國墨西哥聖貝尼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