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轟炸機本土起飛奔襲…由北向南貫穿波斯灣 威攝伊朗行動

▲▼美國空軍B-52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B-52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美軍10日派遣兩架B-52H轟炸機從路易斯安那州飛往波斯灣,目的是威嚇伊朗,阻止伊朗可能採取的侵略性行動。

NBC News引述美軍高級官員的說法,2架轟炸機從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基地起飛,經歐洲、紅海北部後,穿越沙烏地阿拉伯領空進入波斯灣,從北向南飛行,任務內容包括在卡達周圍逆時針繞行,但始終保持在伊朗領空之外。官員表示,在任務期間,有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和卡達的軍機伴飛。

該名官員表示,由於種種因素,伊朗「錯估風險」的可能性比平時更高,雖然這不代表伊朗當局一定會採取特定行動,「但我們想確保他們會三思而後行。」該官員補充說,伊朗和其代理人一直在計畫襲擊行動,包括對駐伊美軍的攻擊,而伊朗的盟友也可能擅自行動。

該官員說,此次轟炸機飛行任務是為了支持美國在地區的伙伴,並且威攝伊朗。官員還說,此次行動事先與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和巴林進行協調。

►10入零食特價299,加贈「鹹蔬餅帆布袋」可愛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