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臨時撥款…參院即將表決 多爭取7天協商新一輪紓困

▲▼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國旗。(圖/路透)

▲美國國會山莊。(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計將於10日上午就為期一週的政府臨時撥款法案進行表決,待表決通過並送交總統川普簽署後實施,以避免聯邦政府運作停擺,為國會爭取更多時間,能就新一輪紓困法案達成協議。

路透社報導,由民主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9日以343票同意對67票反對的結果
通過了臨時撥款法案。若法案最終由川普簽署,聯邦政府可用資金將延長至12月18日,避免聯邦政府面臨停擺。共和黨籍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表示,參議院將於本周審議該法案,並及時將法案送入白宮。

這意味著國會又多出7天時間來制定更廣泛的紓困措施,包括總額達1.4兆美元(約新台幣39兆元)的「綜合」支出,以用於從五角大廈到國家公園的各個政府機構。

目前,新冠疫情已經重新回到年初水準,美國每天都新增超過20萬例確診病例,總計全美超過28萬6000人死亡,並有數百萬人因為疫情衝擊而失業。自美國國會今年春季通過3兆美元振興經濟措施以來,國會領袖期望能盡快通過新一輪紓困法案。

不過,共和黨在主張尋求企業責任保護,以及民主黨主當尋求對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金援方面,兩黨目前仍未達成共識。

►克蘭詩「護體神油」2300元→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