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美眉愛水定期光療!2年後「甲面浮魚鱗」 她哭:變爛甲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妙齡女子定期會到美容工作室做光療指甲,不過指甲卻日漸變得又薄又軟,美甲做不到1周就斷掉,而卸甲後的甲床不僅嚴重破損,上頭還充滿刮痕,讓她無奈嘆「美甲變爛甲」。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美甲溶劑大多未標示成分,建議應讓受傷甲面充分休息,待健康指甲長出後,再做也不遲。

▲▼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美眉愛水長期做美甲,沒想到指甲卻斷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賢禮醫師表示近期「敏感性肌膚」到醫院求診的數量多了超過1成             。(圖/記者吳奕靖攝)

▲皮膚科醫師彭賢禮。(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一名27歲的美眉愛漂亮,每1個月都會定期到美甲工作室替指甲更新衣,踏入美甲不歸路已經2年,沒想到近期指甲卻越來越薄、越來越軟,卸甲後,甲面還出現像魚鱗般的薄片,剛開始她不以為意,認為甲面拋光後,薄片就能被撫平,但是換上新指甲後,隔天卻陸續出現剝離、分層、掀開的慘況,讓她實在好心痛。

▲▼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美眉卸甲後,發現甲面浮現層層魚鱗,還有指甲掀開的慘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資深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指出,現代女性做美甲並不少見,而美甲需要上色,卸除後又需要溶劑,部分溶劑可能會對指甲造成傷害,再加上有些愛美女性無法接受「裸甲」,美甲之路從不間斷,因此指甲修復會變得比較慢,頻繁更換恐會造成指甲傷害。

彭賢禮表示,指甲的生產工廠位在甲床,也就是指甲底下,若長期在指甲上做文章、破壞,使用溶劑等,易對指甲、甲床造成傷害,而美甲溶劑大多都沒有明顯標示,因此消費者並不了解成分,建議應讓指甲充分休息,指甲1個月可長1公分,應待受傷的甲面退掉後再做新的美甲。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卸甲過程中,就像是在替指甲去角質,去得不工整才會造成角質層層脫落,但患者不需過度擔心,只要不刺激指甲、勤擦護手霜或凡士林於指甲表面,保濕修護做足,指甲充分休息約1個月就會自行痊癒。

▲▼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更多新聞】

正妹鑽石耳環憑空消失!母怨女兒搞丟 醫驚揭真相:是被吃掉了

高雄情侶嘗禁果 「一顆丸子」硬硬的!醫曝經驗:都是被摸才知道

彰化女童遭囚12年!母愧疚「沒讓女兒上學」 高雄社會局出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