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與北市並肩作戰「2025世壯運」:台灣團結最重要運動賽事!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雙北確定攜手成為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下午一同出席主辦城市簽約記者會,展現台灣推廣運動觀光與國際文化交流的決心。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兩市將並肩作戰,帶動大台北運動,這是我們驕傲,台灣團結最重要的運動賽事。

台北市體育局日前正式對外公布,雙北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市,繼2017世大運後,台灣將再度主辦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

「世界壯年運動會」在1985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雙北成為第11屆主辦,10日舉行簽約記者會,會中與會來賓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且播放總統蔡英文恭賀影片。

新北市為主辦城市之一,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台北市跟新北市爭取「世界壯年運動會」簽約儀式,要代表新北市民謝謝台北市,會跟北市共同努力,兩市並肩作戰,帶動大台北運動。

他更謝謝,教育部、體育署滿滿支持,關心運動會絕不是一個單位可以做好,台灣需要更多城市力量,因為有大家團結,得以辦世界級的賽事,這是我們驕傲,台灣團結最重要的運動賽事。

侯友宜說,當然這代表運動觀光休閒帶動經濟產業,不單純經濟也是友誼,讓全世界111個國家來到台灣走走,這是一個最好的台灣外交方向,運動不但讓自己健康快樂,透過友誼方式讓大家了解台灣文化。

侯友宜允諾,新北市在籌備過程中會與台北市盡心盡力,也感謝其他縣市幫忙,新北會展現新北各區文化傳統藝術,讓大家帶著家眷更認識新北,大家2025雙北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簽約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簽約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