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團公布十大新聞「疫情重創教育」拿下頭條 教長:仍不能鬆懈

▲▼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0日)公布2020十大教育新聞,頭條由疫情重創教育拿下,而冷氣裝設、私校退場、教師法等議題也紛紛上榜,其中,私校退場議題外界仍有不少疑慮。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稍早表示,「私校退場條例」經過多次意見徵詢,必須要有較明確的輔導制度,對於教團的提議,教育部會持續關注。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稍晚出席「美感未來教育展」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全球疫情嚴峻下,台灣除了今年寒假延後2週開學,之後都能維持正常上課,這是所有教育人員、教師、家長、學生共同合作的成果,使下一代能在安全的環境中不中斷地學習,感謝教育人員的努力,但也提醒疫情仍然持續,此時各界仍不能鬆懈,要繼續合作,共同維護孩子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私校退場議題。潘文忠表示,行政院版「私校退場條例」經過多次意見徵詢,面對少子女化問題,制訂出明確的轉型退場機制,將必須有較明確的輔導制度,來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益,對於教團的提醒,教育部也會持續關注。

經全教總挑選出的10大教育新聞分別是,1.COVID-19重創全球教育系統、2.合理增加高中職人力迫在眉睫、3.高溫酷暑下中小學學生學習難,教室冷氣應列為基本設備、4.私校轉型方案出爐轉向私校董事好幾步、5.新教師法正式實施程序複雜、6.大專非典型教師聘用比例高,高教人才當臨時工用、7.少事法排除適用7-12歲的兒童,學校專業輔導人力確實到位刻不容緩8.動搖國本的幼兒教育雙語政策、9.爭議不斷,教育部二度發布輔導管教辦法注意事項、10.職場霸凌事件仍在,凸顯政府對勞工的保護機制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