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美國!陸:將對等制裁「取消外交人員赴港澳免簽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以破壞香港民主為由,制裁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大陸外交部10日宣布,中方將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官員、國會人員等實施對等制裁,並取消美方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的免簽待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美國就香港問題制裁14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一事,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士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同時中方決定取消美方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

華春瑩還說,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根據美國制裁措施,受制裁的14人與其直系親屬未來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在美國的資產也會遭到凍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