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韓賜村撞死人!不認闖紅燈硬拗「時間差」 判決結果出爐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韓賜村5月開車撞死一名余姓機車騎士,高雄地院上個月24日開庭,韓賜村強調自己沒有闖紅燈,是雙方號誌燈號轉換時有「時間差」才導致車禍發生,檢方認定他事發後仍繼續強辯,建議法官量處適當刑期不予緩刑,今(10日)高雄地院宣判結果,依過失致死罪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圖/記者吳世龍攝)

回顧這起事件,韓賜村認為自己車禍當下是「搶黃燈」,而不是闖紅燈,遭到高雄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起訴,開庭時法官問他認不認罪,他表示認罪,韓也表示:「車禍責任會概括承受」,但是他始終強調事發當下是因為號誌出現1到3秒的時間差,才會讓他看起來像闖紅燈,但他強調當時他是以時速30公里的速度「搶黃燈」。

▲高市議員闖紅燈撞死人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賜村當時車禍畫面曝。(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市議員闖紅燈撞死人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賜村也強調,車禍發生之後,余姓機車騎士被送到小港醫院搶救,不過家屬堅持要轉送高醫,因此延誤就醫3個小時,而且韓也說自己有誠意接受司法判決結果,強調自己事發當下並未隱匿身份,也連續多天到家屬靈堂致意,並送上100萬元慰問金,雙方事後也已經和解,加上保險金200萬,一共賠償被害家屬500萬元。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相關新聞:

撞死人遭判6個月「繳18萬免坐牢」 韓賜村「尊重判決」閃離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