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印衝突最新影片!解放軍持棍「奪佔5104高地」 印軍匆撤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印今年夏天在邊境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流血死亡衝突,雙方冷冰器盡出,甚至對空鳴槍。本月中國社群網站微博開始流傳一段衝突畫面,當中解放軍持棍盾挾人數優勢攻上高地,將人數劣勢的印軍逼退撤離。儘管影片中實際為哪兩方部隊,以及時間地點為何尚不清楚,仍吸引許多中國網友叫好。

▲▼疑中印衝突最新影片!解放軍持棍「奪佔5104高地」 印軍匆撤。(圖/翻攝自微博「茂哥日記的微博視頻」)

▲解放軍利用人數與武器壓制印軍。(圖/翻攝自微博「茂哥日記的微博視頻」)

微博流傳的影片名為「成功奪占5104高地」,影片經過簡單剪輯,片長20秒。畫面開始角度是由下往上,一群人數明顯居多、疑似解放軍的持棍盾部隊正試圖攻頂,在頂上的軍隊則尋找手掌大的石塊向下投擲,雙方飛石你來我往。

另一側也有解放軍的攻頂部隊,眼看密密麻麻的人就要擠上高地,原先還在扔石頭的印軍立刻從另一邊坡倉皇撤退。影片到了13秒處,疑似解放軍已攻頂成功,由上而下拍著正在撤離的幾十人印軍部隊,背後傳來解放軍的歡呼聲。

▲▼疑中印衝突最新影片!解放軍持棍「奪佔5104高地」 印軍匆撤。(圖/翻攝自微博「茂哥日記的微博視頻」)

▲疑似印軍撤離畫面。(圖/翻攝自微博「茂哥日記的微博視頻」)

由於影片為附上時間、地點的資訊,也未有相關明確的物件能簡單證明,而且中印雙方對此影片均沒有評論,目前尚未能清楚實際情況。

中印邊境衝突自今年夏天再起,6月更發生解放軍持致命狼牙棒夜襲印軍事件,造成至少20名印軍死亡,其中不乏士官與校級人物,解方軍則不願公開死傷,但這已是中印45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後續也發生45年來第一次鳴槍的緊張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