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增590死創新高 耶誕節後恐「全國封城」至明年1月10日

▲▼德國衛生部長延斯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德國耶誕節後可能實施全國性封城。(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德國9日通報新增590例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再次創下單日死亡新高紀錄。德國總理梅克爾提倡對公眾進行更嚴格的限制與管理措施,可能會自耶誕節起實施全國性封城至明年1月10日。

美聯社報導,德國9日共通報20,815例新增確診病例,在該國8300萬人口中已經紀錄了122萬例確診,以及約2萬例死亡。德國自11月初開始已經實施輕度封城措施,但新增確診病例仍居高不下。

梅克爾主張面對疫情應採取果斷行動,但由於德國屬於聯邦制國家,16個邦政府對於防疫工作具有一定自主全力,因此防疫工作往往進展緩慢。德國國家科學院8日建議政府,自下周起減少民眾社交活動,並從12月24日實施「硬性封鎖」至隔年1月10日止。

梅克爾表示,他將會認真看待科學家的建議。除此之外,德國宣布將在耶誕節前,對老年人和高風險患者發送高品質口罩。

►克蘭詩「護體神油」2300元→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