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批江啟臣「故意把馮京當馬涼」 預算凍結比例不同意義不同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VS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8日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帶頭提案凍結外交相關預算,阻礙台灣加入CPTPP,阻礙台灣外交發展,引來江啟臣9日點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過去亦曾提案凍結預算。對此,羅致政表示,同樣是預算凍結,但是凍結的比例、理由、解凍條件不同,意義就完全不一樣,江啟臣故意把馮京當馬涼,不會改變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的形象。


外交部原先編列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推案預算新台幣1500萬元,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陳以信、溫玉霞、呂玉玲、馬文君等人提案凍結,其中陳以信提案將1500萬全數凍結,江啟臣則提議各減列、凍結500萬元。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9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經濟合作協定』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表示,外交部在民國108、109、110年都編列了1500萬,但過去兩年卻未見此1500萬花去哪裡。

江啟臣要求,外交部應該公布這1500萬怎麼花的,同時揪出所謂的涉外人士,否則根本是在藐視國會、踐踏國會,同時也點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趙天麟等人,去年也曾提案凍結預算,「不只有國民黨委員」。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羅致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羅致政9日下午表示,同樣是預算凍結,但是凍結的比例、理由、解凍條件不同,意義就完全不一樣,請江啟臣不要用煙霧彈模糊焦點、閃躲問題。

羅致政指出,凍結合理的部分預算,多數目的在監督行政部門的執行狀況,例如趙天麟提案在2.1億項下凍結500萬元,僅佔2%;林昶佐提案在9.3億項下凍1000萬,也才佔比1%。這樣的比例,就是支持政策的推動,而且凍結的理由都很充分,也有具體的解凍條件。

羅致政認為,國民黨立委刪1/3、凍1/3預算的提案、甚至全數凍結,基本上就是反對政策的推動,江啟臣做為資深的立法委員,當然知道不同凍結案的差異,故意把馮京當馬涼,不會改變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的形象。

▲▼民進黨抓到江啟臣,嘴巴要求台灣加入CPTPP,但又凍結預算阻礙台灣加入。(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表示,江啟臣嘴巴要求台灣加入CPTPP,但又凍結預算阻礙台灣加入。(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8日在臉書指出,政府積極推動加入CPTPP,帶領台灣接軌國際,國民黨卻在立法院凍結外交相關預算,「難道這就是江啟臣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方法」。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的這種行為,證明江啟臣帶領的國民黨,在外交政策上不斷扮演雙面人,「口口聲聲說台美關係很重要,卻不顧科學證據,一味反美豬進口;要台灣要加入CPTPP,卻提案凍結相關外交預算,打擊辛苦的外交人員前線士氣」。

民進黨也說,江啟臣、國民黨每次口號都說得響亮,做的事都不符合人民的期待,說一套、做一套,完全是個「雙面黨」,一舉一動都在拖延台美關係進展,破壞台灣經濟發展。

民進黨呼籲,江啟臣不要再當「雙面人」,不要嘴巴說支持台灣利益,實際上卻用行動打擊外交工作,扯台灣後腿。

▼109年度公務預算委員提案單。(圖/翻攝立法院公報)

▲▼109年度公務預算委員提案單。(圖/翻攝立法院公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聲請假處分想保住52台 法院裁定駁回
中天聲請保住52台遭駁回!4大理由曝光
中天確定關台 蔡衍明轟:中華民國今天起走入獨裁政府

更多熱門新聞...

中天聲請假處分被駁回 總統府:尊重司法不評論個案
中天新聞台本週五下架 國民黨:民進黨覬覦52台已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