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就職委員會「拒認拜登當選」! 明年1月宣誓大典恐生變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籌備確認案,遭到國會特別聯合委員會否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會轄下4年特設一次的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8日舉行投票,決議是否承認拜登、賀錦麗為當選人,會中民主黨與共和黨的議員分別投出反對、贊成各達3票,形成了僵局,導致拜登1月就職典禮的籌備議案因此無法通過。

根據CBS報導,由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提出的「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準備確認案」,於8日在JCCIC展開投票,其中包含霍爺爾自己、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民主黨籍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都投下了贊成票。

然而,同為JCCIC成員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共和黨籍參議員布倫特(Roy Blunt)則投出反對票,造成正反票數打平的僵局,也使確認案無法順利通過。布倫特表示,搶在選舉程序之前就決定為誰舉行就職典禮並非JCCIC的職責,在全球疫情下正面臨著就職儀式的安全上的挑戰,希望JCCIC成員能夠秉持兩黨合作的傳統精神,完成手上的任務。

民主黨領袖霍耶爾會後發表的聲明中斥責,共和黨人拒絕接受選舉結果,拒絕承認拜登與賀錦麗為下任正副總統的程度「令人震驚」,他們不斷地順從川普總統在選後的大發脾氣,「不僅威脅民主,也破壞人們對美國選舉制度的信心。」由拜登與賀錦麗組成的總統就職委員會(PIC)通訊主任托巴兒(Pili Tobar)則表示,未來幾周PIC將與JCCIC密切合作。

►美媒曝:拜登有意提名「同志市長」布塔朱吉 擔任下任駐中大使
►破1800貨櫃落海超慘!日本ONE貨輪太平洋緊急折返 甲板變成這樣
►酒後性侵女童致脫肛!他拿掃把「戳瞎」寵物犬撞牆亡 前科達17項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1212寵i盛典!華佗扶元堂精華膠幫你一起變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