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警值班猝死「招魂搏嘸筊」!生前開的警車進中庭...連3聖筊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警分局王姓警備隊員12月4日值班昏倒送醫不治,今(9)日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雲林,前往王員家中慰問家屬,王員的老媽媽頻頻道謝,更提起王員平時認真負責,要走放不下心,招魂一度「搏嘸筊」,在警員同事將王員平時管理的警備車開進中庭後,才連擲出3聖筊。

▲今(9)日警政署長陳家欽(右)特南下雲林為警員加油打氣,更特地前往王員家中慰問家屬,王員的老媽媽頻頻道謝。(圖/記者蔡佩旻攝)

▲今(9)日警政署長陳家欽特南下雲林為警員加油打氣,更特地前往王員家中慰問家屬,王員的老媽媽頻頻道謝。(圖/記者蔡佩旻攝)

今日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雲林,除進行座談會外,更特地前往西螺警分局不幸於值班中辭世的53歲王姓警備員家中,探視慰問家屬,並準備慰問金親手交付王員83歲的老媽媽,王員的母親及姊姊頻頻道謝,並表示,一開始很無法接受,一切來得太突然宛如晴天霹靂,到後來西螺警分局的警員頻頻慰問關心及日夜陪伴,讓王員母親漸漸釋懷,談起兒子能展露出驕傲的微笑。

王員母親驕傲的說,兒子從小就是認真負責任的人,當天回到案發現場,道士讓家屬擲筊請王員回家,卻一直「搏嘸筊」,後來想起王員上班後與下班前都會將負責的警備車打理得乾乾淨淨,不知道是否放心不下自己的工作,便請同事將警備車開進中庭擺放,大家告訴王員,勤務結束可以回家休息了,想不到果真一下擲出3聖筊。

警政署長陳家欽聽了頻頻點頭,直向王母道謝,教導出一名認真、負責任的兒子、警員來為國家效力,王家欽表示,許多警察同仁的勤務是不定時且日夜顛倒,身體狀況也是我們一直都很關心的,平常除了編列預算執行健檢也都會提醒同仁自主健康管理,發生這種不幸大家都很心痛,未來將更強化對同仁的照顧,提醒勤餘多休息或運動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保養保持健康的體力,這方面會持續做關懷。

雲林縣警察局局長朱宗泰表示,事發後立即請人事室落實管制年滿40歲以上每2年一次的健康檢查,並統計分析相關檢查數據,確實達到機先防範的健康概念。另針對警備隊值班及勤務中心、值宿所,各所隊立即檢視及增設緊急警報按鈕,以利遇突發狀況互為支援。指示行政科對身體狀況不佳同仁,檢討夜勤或深夜勤務編排方式,以維同仁身體健康狀況。最後請分局聯繫縣府計畫處協助購置針對高風險員警或單警佩戴SOS智慧型手錶緊急求救裝置,以科技彌補警力之不足及避免撼事再次發生。

▲西螺警分局表示將全力協助王員家屬後續治喪及撫卹等事宜,願其一路好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西螺警分局全力協助王員家屬後續治喪及撫卹等事宜。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超級神水、低價必入手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影/最後身影曝!西螺分局53歲警備隊員值班中猝死 疑氣溫驟降奪命

►影/警界再出人命!西螺53歲警員值班昏倒分局門口 送醫搶救身亡

►超商買3杯咖啡花275元 店員硬拗「7杯寄放」恐涉業務侵占

►受刑人「出獄上班」!雲林監獄結合農會 減輕農業缺工下田採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