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登上2020熱搜勝三倍券!期限倒數3週還有2.8億未使用

▲▼挺藝文文化部加碼振興三倍券藝FUN券公佈記者會,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對外說明藝FUN券的領取使用方法。藝文界各領域代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漫畫家阮光民、歌手黃子軒、滅火器樂團楊大正等都出席力挺藝FUN券。(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化部加碼的「藝FUN券」登上Google2020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第6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Google今(9)日公布台灣2020年度搜尋排行榜,「美國總統大選」及「武漢肺炎」獲得關鍵字總榜及快速竄升議題的第1、2名;而「動滋券」、「藝FUN券」也分別佔據快速竄升排行榜第3、6名,行政院的三倍券反而沒上榜。其中「數位藝FUN券」使用期限倒數3週,文化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領券率達9.8成,使用金額約9.2億,使用率達7.7成,還有2.8億未使用,提醒民眾把握時間。

▲Google公布2020搜尋排行榜。(圖/翻攝自Google提供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公布2020搜尋排行榜,在「快速竄升關鍵字」當中,「藝FUN券」登上第6名。(圖/翻攝自Google提供資料)

文化部今年發行兩波藝FUN券,其中數位券以12億元規模發行,約210萬人中獎,使用期限自7月22日起至12月31日止,截至12月7日共計逾206萬人領券,領券率達9.8成,使用金額約9.2億元,使用率達7.7成;換言之還有「2.8億未使用」,提醒民眾把握時間多加利用。

而第二波「紙本藝FUN券」以3.6億元規模發行,約65萬人中獎,使用期限自今年9月9日至明年2月28日,截至目前逾63萬人領券,領券率達9.6成,使用金額近2.2億元,使用率近6成。

▲▼立委林楚茵提議藝FUN券相關問題。(圖/記者林育綾攝)

▲立委林楚茵質詢「藝FUN券APP」未來規劃。(圖/記者林育綾攝)

今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會議中也有立法委員提及關於藝FUN券的優化使用,其中立委林楚茵提到,「藝FUN券APP」應該思考長續經營,數據可作為將來藝文精準行銷;立委張廖萬堅更提議,活絡藝文產業應該常態化,未來可以用藝FUN券的概念發行「文化卡」給青年學子,進行文化相關消費。而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藝FUN券APP」原本就有在規劃永續經營,至於文化卡部分則會再研議。

▲▼立委張廖萬堅提議藝FUN券相關問題。(圖/記者林育綾攝)

▲立委張廖萬堅提議發行「文化卡」將活絡藝文產業常態化。(圖/記者林育綾攝)

你可能有興趣

猜猜2020年最熱搜關鍵字 第一名竟不是「新冠肺炎」

藝FUN券使用累計「破9.2億」期限倒數!網曝:買書超划算

最奇特訂單!遠看是上吊繩⋯近看是麵包:想死的人其實很努力想活

親身經歷《與惡》經典場景!黃致凱爆淚:冥冥之中的奇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