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惹民怨 徐國勇:不擾亂他人就是對神明最大的尊敬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北艋舺青山宮遶境日前落幕,但深夜燃放煙火、鞭炮,高分貝噪音讓居民不堪其擾、罵聲連連。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尊敬神明時,也要注意到社會氛圍,不要去影響人家,「不擾亂他人就是對神明最大的尊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表示,信仰是人民重要的部分,但在尊敬神明時,也要注意到社會氛圍,不要去影響人家,「宗教活動是尋求心靈慰藉,不擾亂他人就是對神明最大的尊敬。」

徐國勇也提到,台南市白河區日前發生進香團炮車火燒車,坐在車斗內的女童逃生不及喪生,他表示,載送鞭炮的車輛上應該要有簡單的滅火器,因此已要求警政機關、消防機關,以後要嚴加宣導,並要求民政司與宗教團體協商,這種車子上面都應放置滅火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