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魚片30多年!他就診「鼻子流出活蟲」 發現體內藏大量寄生蟲

吃生魚片30多年!他就診「鼻子流出活蟲」 發現體內藏大量寄生蟲。(圖/翻攝自廣州交通電台)

▲男意外發現體內有大量寄生蟲。(圖/翻攝自廣州交通電台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州市番禺一名男子近來因為急性胰腺炎送醫,醫生本來初步判斷可能是膽總管結石造成,然而在治療時竟然從鼻膽管裡引流出10幾條活蟲,詢問下得知他平時十分愛吃魚,吃淡水魚的習慣已經長達30多年,造成體內有大量肝吸蟲。

當地電視台5日報導,58歲文姓男子上月16日凌晨2時因為腹痛被家人送到祈福醫院急診科,他不斷向醫生喊著,「醫生救我,我肚子好痛」,檢查發現患有急性膽源型胰腺炎,膽紅素也呈現超標狀態。

文男接受治療時,意外發現許多「西瓜籽」大的蟲子從鼻膽管中隨著膽汁被吸出來,才得知因為自己平時愛吃淡水魚的生魚片,造成體內藏有大量華支睾吸蟲(肝吸蟲),嚇得他表示,「這次經歷真的把我嚇到了,什麼白酒配生魚片的密技都不管用,以後我再也不敢吃了」。

醫生表示,文男的寄生蟲有黃有黑,而且很肥,經過5天的治療,鼻子才終於沒有再流出活蟲,後來觀察其膽紅素、轉氨酶等指標也下降至正常值,確定身體無恙後終於可以出院。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