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母藏高雄12年終回彰化老家 23歲女吐3個字...公僕父鼻酸不捨 

▲▼彰化女童離奇失蹤12年獲救!遭媽藏高雄軟禁 23歲瘦成32kg皮包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女童(左)失蹤12年,獲救後與謝父(右)合照,現已23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失蹤謝姓女童,被林姓母親藏身在高雄鹽埕區租屋處長達12年,7日田中警分局會同高雄鹽埕區找到她時,發現她骨瘦如材,體重只有32公斤;當她第一眼看到父親,印象非常陌生,直到第二天才勾起一點點與父親的回憶。對此謝父自責說,沒有保護好女兒還讓她受苦了這麼久的時間,令他心酸不已。

12年前謝父與妻子林女離異,法院將1子1女的監護權都判給父親,當時女童年僅11歲,就讀小學5年級,同年2月間林女利用探視的機會,偷偷將女童帶走,並斷絕所有的聯繫,藏身在高雄一處公寓內,生病不讓她去看醫生,只有就近到藥局買藥,更不讓她去念書,被警方找到時只有30幾公斤。林母向警方供稱,為保護女兒才帶她離開。

這名女童的父親為1名退休的公僕,12年來用盡所有力氣找尋女兒,前幾年乾脆辦理退休,專心找愛女,但還是石沉大海,人也因此日漸消瘦,7日看到女兒的身影時,眼眶泛紅、說不出話來,但女兒看到父親的第一眼卻相當陌生,甚至不敢靠近。

直到第二天,女兒才對父親說「有印象」,謝聽到這句話既鼻酸又不捨,女童哥哥對妹妹能平安歸來興奮又高興,「10幾年的隱痛終於得到圓滿結局」,一家人從此團聚,更感謝警方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