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線超鬆散!體操員「肉身翻越」5處哨所脫北 軍方全不知情

▲▼ 南北韓開始拆除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社)

▲北韓體操選手輕鬆越過兩韓前線,圖為南北韓2018年11月拆除哨所。(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一名30歲的男性機械體操選手,11月3日在軍事緩衝區(DMZ)停留超過21個小時、步行12公里,之後憑藉矮小身材輕鬆翻越軍事分界線(MDL)上的層層鐵柵欄,雖然遭前哨部隊(GOP)軍事監測熱像儀數度捕捉身影,但警報系統卻未作響,直到14個小時半、步行9公里後才被江原道高城郡的南韓軍方逮捕。

而近期有報告指出,該男性「投奔自由」時,早就經過至少5處南韓軍方設置在前線的監視哨所(GP),然而南韓軍方卻全然不知情,反應慢半拍!該名男子至少在南韓前線停留3天2夜,顯示軍方監視系統有多鬆散。

▲▼3日,南韓出動大批軍力尋找潛入國境的脫北男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出動大批軍力尋找潛入國境的脫北男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戰備態勢檢閱室本月7日向在野黨國民力量(국민의힘,前身為未來統合黨)國會議員尹柱卿(윤주경)彙報調查結果。報告指出,該男11月2日從北韓江原道越過北方限制線,南韓軍方於該日晚間10時20分偵測到有「身份不詳」人員越過軍事分界線,之後該難持續沿著軍事緩衝區往南步行12公里,期間經過5處南韓設置的哨所,然而卻未被發現。

11月3日晚間7時25分,南韓前哨部隊所設置的熱像監視儀偵測到該男試圖翻越鐵柵欄,而該男翻閱鐵欄後持續往南步行9公里,才於11月4日上午9時56分被發現。從該男首度遭南韓軍方發現,一直到該難被南韓軍方捕獲,共耗時35小時36分鐘,而該男也在軍事緩衝區之間步行達21公里。

▲▼北韓軍人在軍事分界線哨所附近,觀測南韓坡州。(圖/路透社)

▲南韓軍方辯稱,江原道等東部前線地勢險峻,不利警戒作戰。(圖/路透社)

對於與北韓接壤之前線防被如此鬆散,南韓軍方辯稱是因為「地形險峻」之緣故,較不利於軍方實施警戒作戰。而戰備態勢檢閱室在報告中也表示,儘管當時前哨部隊在發現可疑人員入侵後已立即前往,但光是到達該處就需耗時30分鐘。

身為在野黨國會議員,尹柱卿不禁痛批,「軍方每次吹噓科學化警戒系統有多麼完美,原來可以遭敵方隨時輕易穿越!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政府所說的『更開放的國防』、『南北韓自由往來』?」

►最狂脫北者!體操選手「肉身翻越」3m鐵絲網 潛伏14小時才被抓
►脫北超簡單!體操選手「靠身高」躍3m高鐵柵...南韓警報系統失靈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1212寵i盛典!華佗扶元堂精華膠幫你一起變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