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危機!八卦報稱「威廉王子罹癌」 闢謠媒體斥「假新聞」打臉

▲▼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小報稱,威廉王子罹患了罕見癌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不久前遭曝曾在4月確診新冠肺炎後,最近又再次登上新聞頭條,小報《國家詢問》聲稱,威廉王子對外公佈自己受新冠病毒感染,其實是為了掩蓋另一個更嚴重的病情,這位王室未來繼承人實際上是得了一種罕見的癌症。報導刊出後,立刻遭力主事實查核的《Gossip Cop》打臉。

▲▼英國王室,凱特王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小報稱,凱特王妃無法接受丈夫患癌的消息,幾乎接近精神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國家詢問報》報導,威廉王子在接受新冠肺炎的治療之時,同步發現,自己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癌症;這個消息嚇壞了整個英國王室,其父查爾斯王儲和祖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深感擔憂,而妻子凱特也「幾乎接近精神崩潰」。

報導稱,凱特將自己關在房裡長達5天,不與任何人接觸,但從第6天開始,她決定堅強地陪伴威廉一起抗癌,因為他們都清楚,「他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報導還指出,凱特希望威廉王子能與弟弟哈利王子和解,不過,威廉並不願意讓哈利知道自己罹癌的消息。

▲▼ 凱特與威廉王子 。(圖/路透社)

▲小報稱,凱特與威廉決定攜手抗癌 。(圖/路透社)

該報以「王子在最近的公開露面中顯得疲憊不堪、情緒不佳」來佐證其報導,不過該報目前還不清楚,威廉罹患的是哪一種癌症,只知王室專屬的醫療團隊正密切地留意他的健康狀況,以防止病情惡化。

《國家詢問報》的報導經刊出後,立刻遭到力主事實查核的《Gossip Cop》打臉。《Gossip Cop》認為,要是王室不願公開此事,甚至連哈利王子都被隱瞞的話,那《國家詢問報》是不可能知道這個消息的。而且,報導中並未明確指出王子罹患的是哪種癌症,消息來源也是不明,因此這則報導並不太具有說服力。

▲▼ 凱特與威廉王子。(圖/翻攝kensingtonroyal IG)

▲爆料威廉王子患癌的小報之前完全漏掉了他染疫的新聞。(圖/翻攝kensingtonroyal IG)

《Gossip Cop》推斷,《國家詢問報》之前在《太陽報》曝光威廉感染新冠肺炎的新聞時,完全漏掉了這則新聞,因此他們希望用一則假新聞來彌補「過錯」。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國家詢問報》第一次錯誤報導王室成員罹癌的新聞了。去年,他們曾稱,英女王患上了癌症,還說女王很有可能要病逝了。他們也曾報導,教皇染上新冠肺炎,即將病重去世,但這一切都並未發生,因此《Gossip Cop》對此新聞抱持懷疑的態度。

▲▼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ssip Cop》對威廉王子患癌的新聞抱持懷疑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度呼吸困難!太陽報爆:英國威廉王子曾於4月染疫
►喬治王子「繼承者」身分保密到家!威廉親吐童年辛酸:只想保護他
►英女王夫婦數週內將帶頭打疫苗!望民眾相信「疫苗安全性」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