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壓倒性通過「國防授權法」 力挺台灣增加軍事防衛力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8日以335票贊成、78票反對,壓倒性通過價值740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影響力。法案中也再次重申挺台立場,包含對台軍售、建立醫療安全夥伴關係、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等。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8日以335票贊成、78票反對,壓倒性通過價值7400億美元(約台幣20兆元)的2021年共識版「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接著還須交由參議院在本周進行表決,最後由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據了解,法案中再次申支持台灣,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立場。1260條主要是表達國會對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礎意見、1260A涉及對台軍售、1260B建議美台醫療安全夥伴關係;9724條則是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

法案也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計畫,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影響力,維持防禦能力並和友邦結盟,同時增加攻擊潛艦的預算。同時,法案中也有許多針對中國勢力發展的條款,如避免中國取得敏感國防智慧財產權、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管制國防物品等。

不過,川普多次表示,如果「國防授權法案」沒有終止「通訊端正法」第230條,他將會持續反對該法。他8日也在推特重申,希望共和黨議員能夠反對這項法案,若是在參議院通過,他也將會行使否決權。

美國「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保護科技公司免於為用戶張貼的內容負責,同時卻允許這些企業能形塑政治論述。

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則說,根據美國憲法,若總統行使否決權退回法案,參眾兩院重新表決,並均以2/3絕對多數通過法案,就得以推翻總統否決權。

►路透:美今年對台軍售已達1441億 飛彈無人機資通系統在列
►蔡英文上任軍力提升!一張圖看川普對台軍售 總價183.3億美元
►槓上中國!美通過「對台軍售+制裁人大代表」 外媒:北京又要森77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