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終於降雨了!鄭明典:歡迎 北部「至少還要下一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7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南部終於下雨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9日)表示,中南部終於有雨勢了,雖然下不多,但很珍貴,而北部的雨至少還要下一周。中央氣象局則持續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今晨0時至6時半累積雨量圖說,「雨區擴大到彰化~歡迎!雖然木柵真是太溼了。」許多網友留言,「嘉義、雲林也下了」、「台中下大雨了」、「屏東市清晨下雨」、「嘉義市也開始飄雨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則在臉書表示,中南部終於有雨勢了,雖然下不多,但很珍貴;北部的雨還要繼續,至少還要一周,但當中仍有幾個小時空檔,留意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的預測。

氣象局今晨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受到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各地天氣較濕涼,全台都有降雨的可能,其中以桃園以北及宜花降雨較明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