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萌樹蛙化身冷血殺手!怒吞擬龜殼花「嘴裡蛇頭不斷扭動」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人類對於蛇總是存著些畏懼,因為牠們的外表雖然不是很龐大,但卻可以吞下比自己體型大好幾倍的獵物,不過蛇還是有很多天敵。澳洲一名網友近日就目睹一隻超萌樹蛙在啃食擬龜殼花(Keelback),只見牠嘴裡伸出的蛇頭不斷搖擺掙扎,下秒擬龜殼花已經頭破血流,無力地癱在地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居住在湯斯維爾(Townsville)的女網友,日前目擊了一隻樹蛙獵食擬龜殼花的現場,這個不可思議的畫面讓她非常震驚,立刻拿出手機將這幕拍下,並上傳到抖音。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樹蛙嘴裡正含著一條不斷扭動的擬龜殼花,但不管怎麼努力還是無法掙脫,鏡頭一轉,只見擬龜殼花已被咬到頭破血流,無力的癱在地上。而樹蛙則是用前掌壓制著擬龜殼花的身體,慢慢地啃蝕剩下來的身體部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樹蛙嘴裡含著一條還在不斷扭動的擬龜殼花。(圖/翻攝自danimonteith抖音)

影片一曝光,立即吸引大批人熱議及觀看,截至目前已經超過30萬觀看人次,許多網友直呼,「我還以為只有蛇才會吃青蛙!」、「那隻青蛙也吃得太文雅淡定了吧!」。

爬行動物學家加文·貝德福德(Gavin Bedford)對此則表示,澳洲大多是掠食性動物居多,所以只要當一個生物比另一個生物還要強大,比較弱小的那個生物就會被吃掉。他更補充說,「青蛙吃蛇的狀況並不罕見,但我們很少可以當場看到而已。」

據了解,因為這隻擬龜殼花才剛被孵化完,體型還相當小,所以才有機會被樹蛙吃掉,不過在食物的捕食鏈中,樹蛙也是龜殼花的獵物之一,他們會互相掠奪彼此。

▲翡翠樹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樹蛙是夜行性動物,白天的時候多半都在睡覺,牠們休息時,多半會躲在較為潮濕隱密的地方,並將身體和四肢緊緊貼在一起,這種姿勢,稱為「保水姿勢」,可減少水分散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綠樹蛙是澳洲東部特有的一種樹蛙,牠們體型很粗壯,成蛙長4.5-11公分,一般長6-8公分。成年的雄蛙一般比雌蛙細小,背部的顏色亦有明顯差別,是澳洲體型最大的青蛙之一。牠們棲息的地方經常受到污染、入侵物種及寄生蟲和病原體等等的干擾,所以數量急速下降,快要瀕臨絕種的狀態。

關鍵字: 樹蛙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