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夯微醺伴手禮!北市府邀WAT聯名推出「台北特調」 創意設計引爆蒐集潮

▲▼WAT,雞尾酒,臺北特調,夜遊台北,台北,觀傳局。(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市觀傳局推廣「yeah遊台北」夜間觀光,特別與WAT聯名推出2款「台北特調」。(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台北旅遊,不論是從國外來的遊客或是島內旅遊的國人,大家對台北的印象不外乎是高聳的101、四通八達的捷運以及熱鬧的夜市。雖然疫情當前,但國旅大爆發加上仍有不少外籍人士在台灣生活工作,讓「台北印象」持續在網路上熱力放送,讓人直呼好想安排一趟台北之旅!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近日也力推「夜間觀光」,要讓旅客在夜晚跟著在地人的腳步,走跳台北夜生活!為此,觀傳局首度與全台首間瓶裝雞尾酒便利店「WAT」合作,推出2款聯名「台北特調」,讓旅客品嚐不一樣的台北滋味,碰撞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

首次以台北印象設計的調酒「台北特調」,最初在10月底ITF國際旅展登場,就引起眾人好奇探詢。這2款特調雞尾酒分別為「台北文山騷兒」、「台北艋希多」,是由「WAT」品牌創意長邱文駿擷取在地人都有所共鳴的「萬華青草茶」、「文山包種茶」延伸設計的創意特調。擁有新生代超模調酒師頭銜的邱文駿透露,雞尾酒的發想與原料絕大部分是來自生活上的概念,因此品牌一直都有發展「城市系列」的計畫,在觀傳局捎來合作邀約後,他很快就以小時候走逛夜市常見的「青草茶」,以及長大和朋友到貓空品茗「包種茶」的經驗為特調基底,而這2款茶飲正好也可結合過去台灣最大青草集散地「萬華」與包種茶故鄉「文山」這2處城市印象。

讓酒友躍躍欲試的「台北特調」,在旅展驚鴻一瞥後,終於也在11/13獨家於WAT店內上架,並迅速躍身成為最熱銷品項。邱文駿表示,設計時為了符合不同喜好,特別將酒精濃度做出區隔,若想一次品嘗兩種品項,建議先從酒精濃度較低的「台北文山騷兒」喝起。「包種茶有很鮮明的白花香氣,同時帶有淡淡的淺色水果味道,再者因發酵程度沒有很高,所以還是可以喝得到綠茶、堅果穀物類的氣息,所以我想到以經典雞尾酒sour的形式,展現包種茶的獨特香氣,並以花香、果香、穀物3個主題凸顯它的調性,花香的部分選用琴酒,水果則使用果香淡雅的楊桃,再用薏仁水帶出穀物香氣。」讓食材相互交疊出細緻風味的設計,讓不少客人一喝就察覺到縈繞在口鼻的茶香,相當清爽。

▲▼WAT,雞尾酒,臺北特調,夜遊台北,台北,觀傳局。(圖/記者黃克翔攝)

▲若習慣喝調酒配點心,邱文駿推薦帶穀物香氣的台北文山騷兒,適合搭配米果等小點一起品嚐。

至於酒感較為醇厚的「台北艋希多」,邱文駿直言青草茶風味強烈且帶有薄荷涼感,在酒類中同樣帶有涼爽口感的Mojito,就是相當適合延伸青草茶風味的主題。因此「台北艋希多」基底酒同樣選用蘭姆酒,再簡單搭配檸檬的酸甜,在原本的青草茶上堆疊出更豐富的層次。有別於清爽好飲的文山騷兒,這款艋希多走的則是濃郁大人味,讓喝過的客人都大為驚豔,更讓觀傳局的大熊局長劉奕霆一喝就愛上。

▲▼WAT,雞尾酒,臺北特調,夜遊台北,台北,觀傳局。(圖/記者黃克翔攝)

▲▼邱文駿提醒,每瓶瓶裝雞尾酒在設計上已是完整風味,建議加些碎冰直接飲用,或是稍微shake搖飲讓風味更滑順輕盈。

▲▼WAT,雞尾酒,臺北特調,夜遊台北,台北,觀傳局。(圖/記者黃克翔攝)

輕巧的雞尾酒瓶拿在手上,引人注意的還包括經過特別設計的酒標。依循品牌WAT鮮豔設計的基調,2款酒標也走高彩度設計。「台北艋希多」直白地手繪出在地賣青草乾料的店鋪印象,「台北文山騷兒」則是以宣傳台北形象為出發,以「TAIPEI」字母為主體,再融合茶葉、貓空纜車等細節設計,巧妙帶出調酒與在地的特色。不僅熟悉在地的台北人,可以藉由台北特調重新建構自己對於老地方的新印象,外地或外國遊客也可以走逛特調主題的「原產地」。成長於台北的邱文駿推薦,「往文山走,逛逛動物園、搭乘貓空纜車到山上品茶,就是一個行程。到萬華除了青草巷,華西街、夜市也都是可以列入排程的景點,很適合帶著朋友體驗不同的台北玩法。」

▲▼「台北特調」海外行銷。(圖/記者黃克翔攝)

▲邱文駿強調,無論此次的2款台北特調或是店內其他品項,設計原則就是為主原料找到相符合的成分以延續它的風味,讓客人一喝就感受強烈,而不是「還要思考自己到底喝了什麼」。

玩遍台北後,總是想買些伴手禮回去和朋友分享,除了常見的鳳梨酥、肉紙和牛軋糖,現在還多了代表台北的調酒可選。邱文駿表示其實一般酒吧製作瓶裝再製酒很不容易,首先要找到合法工廠生產,再來還要跑產品檢驗等合法流程,才能正式生產上架,不過也因為這樣,包括「台北文山騷兒」、「台北艋希多」在內的WAT特調雞尾酒都有半年的保存期限,現在不僅是公部門接待外賓的伴手禮,也是近來國內遊客帶回家做為紀念或做交換禮物的最夯品項。下回若有朋友來訪,不妨就以「台北特調」為起點,帶著他們重新構築微醺chill感的台北印象。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