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漢廷爆青山宮遶境「近百員警血汗加班」:連續三天服勤22小時!

▲▼侯漢廷接獲員警爆料。(圖/翻攝自侯漢廷臉書)

▲侯漢廷接獲員警爆料。(圖/翻攝自侯漢廷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今年萬華青山宮遶境落幕,除了連三日的高分貝噪音讓居民深受其擾外,台北市議員侯漢廷8日爆料,接獲數名警察陳情,轄區萬華分局所屬近百位員警,在連續三天遶境活動期間,自早上八時至翌日清晨六時,每日竟連續服勤22小時。

侯漢廷抨擊,如此馬拉松執勤方式,非旦造成員警疲於奔命,體力不堪負荷,許多一線維安員警,更置身炮聲隆隆,炮仗轟轟的危害風險中,導致全身制服沾滿炮灰、煙塵,連正常換洗時間都沒有。

他認為,這明顯不符警察勤務條例之規範,連勞基法標準都不如,當員警都鐵人嗎?毫無人性、血汗至極。

侯漢廷表示,要特別向柯市長及警察局長提出要求,這次參與青山宮遶境勤務,而連續不眠不休的員警,不僅加班費可不受1萬7元上限額外加給、並應儘速給予補休,乃至健康檢查,若經費不足就從二備金給付。

此外,他指出,萬華分局長更該徹底檢討,怎有如此濫用警力班表產生?讓人連續服勤22小時?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莫過於此,未來絕對必須杜絕類似情形再度發生!警察不是保母、更不是機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