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北投某國小爆腸病毒疫情 「1班級出現4例」停課至13日

▲▼腸病毒,洗手,細菌,疾病,幼兒保健,校園衛生,防疫,幼兒,衛教,消毒,清潔,公共衛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北投某國小1年級出現多名學生感染腸病毒的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趙于婷/台北報導

全國在防疫新冠肺炎之餘,卻忽略了腸病毒流行期。有市議員指出,台北市北投某國小1年級出現多名學生感染腸病毒的狀況。對此,教育局、衛生局證實,有一班已經停課,將停到12月13日,14日恢復上課。

議員陳重文指出,在11月28日接獲爆料,該國小有6起腸病毒個案,某一班3起,當時衛生局有前往消毒,教育局則表示跟家長溝通輔導,小朋友有回家就診且不上課,但他又接獲消息稱另外原本已經有2例的班級再增加2例,所以停課。他認為,出現3案的班級應該比照4案班級停課,「大家對新冠肺炎很重視,但卻對腸病毒部分比較放鬆,希望用高標準保護小朋友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衛生局證實,根據學校通報,自11月28日至12月3日有3個班級、共計8人通報腸病毒,一班1例,一班3例,另一班4例已經停課。教育局強調,學校已請生病學童依規定請假在家休息至少7日待痊癒後返校,該校也進行班級衛教宣導及環境消毒,後續會依疫情狀況召開會議討論停課措施。

衛生局疾管科科長余燦華表示,因為疫情問題,大家比較注重衛生,今年腸病毒比以前減緩很多,根據監測資料,今年還沒超過流行期,所以學校有腸病毒個案,主要由教育單位、學校和家長代表去共同協議是否做短時間停課,目前了解校方決議停課到12月13日。

衛生局指出,持續追蹤疫情發展及監測最後1位個案發病日12月3日最大潛伏期至12月13日止,告一段落,如無新增個案即可解除。

▲▼腸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病。(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腸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病。(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針對上述個案,教育局也回應,如學校(幼兒園)發現疑似或確診腸病毒,應立即對該生進行適當之處置,並通知家長送醫就診,且為防範學(幼)童交互傳染擴大流行,應請學生請假,以降低疾病傳播機會。

教育局也說明,該校8日已邀集家長代表及校內相關處室,依「台北市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幼兒園與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腸病毒通報及停課作業規定」,召開防疫會議決議停課,停課到12月13日,12月14日開始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