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千人上街打「蔡英文假博士」只來20人 中華婦聯會遭金主罵詐騙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圖/記者孫于珊攝)

▲何建華宣稱可號召千人上街頭造勢,結果只來20人,被支付動員費的陸方人士罵「詐騙」。(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涉嫌接受大陸金援,在台組織陸配,從下一代進行統戰,日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其中,何建華拿了陸方「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資助的3萬人民幣,宣稱可號召千人上街渲染總統蔡英文「假博士」爭議,結果現場只到20人,讓黃氣得大罵何「詐騙」,北檢將另案偵辦黃涉犯《國安法》罪嫌。

北檢起訴指出,何建華在2014年間,經過前立委馮滬祥引薦,認識了具有官方色彩的大陸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等統戰單位高官,從2017年5月起,持續撰寫「在台大陸籍人摸底」、「在台陸配群體的政治認同與對大陸政府陸配工作的政策建議」等文件,爭取統戰部門持續提供經費支援。

▲▼總統蔡英文接見「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東森新媒體總裁王令麟也入府與總統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何建華接受大陸「台灣同學會」建議,在台擴大渲染總統蔡英文的假博士學歷爭議。(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何建華的組織發展計畫中,包括在台進行全面陸配人口普查;栽培陸配幹部進軍台灣政壇;徵召退役軍人回內地接受培訓和指導;在大陸名城,為陸配所生年滿18歲的台灣孩子舉辦成年禮,強化民族認同。但是陸配加入中華婦聯會後,大多是貪圖可便宜進出大陸旅遊的好處,何建華組織發展並不順利。

2019年間,何建華為了爭取陸方更多經費支持,接受大陸的「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建議,要藉著當時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學歷造假爭議,擴大渲染,號召軍公教、八百壯士共計千人,到立法院等處,大規模進行「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等陳抗活動。

▲▼世界銀行前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北京大學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院長、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圖/CFP)

▲大陸台灣同學會是由大陸經濟學者林毅夫的妻子擔任會長。(資料照/CFP)

黃信瑜不但為此匯款3萬人民幣給何建華,作為動員群眾費用,還表示如果活動成功,可代為向「台灣同學會」會長、大陸經濟學者林毅夫妻子陳雲瑛推薦,尋求更多的經費資源,結果11月20日活動結束,何建華回報的陳抗照片裡,稀稀落落只有約20人,讓已經付錢的黃忍不住大罵何「詐騙」。

北檢7日起訴痛批何建華和中華婦聯會秘書包克明「甘為統戰之犬馬」,罔顧國家安全,依《國安法》發展組織罪提起公訴,另外將分案調查長居大陸的台籍人士黃信瑜所涉罪刑。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變態醫師北捷二度襲胸被停職!跪求和解「OL拒原諒」...下場出爐

超級交易員用人頭帳戶炒股賺5千萬 退休後女兒接班...他坐隔壁下單

公廁偷摸男子屁屁遭「回頭一拳」 他滿臉血提告結局逆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