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0隻「冬宮貓」獲贈遺產!博物館證實暖心神秘客義舉

▲博物館內中的「冬宮貓(Hermitage Ca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物館內中的「冬宮貓(Hermitage Ca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國立艾米塔吉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又稱冬宮博物館),收藏著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藝術珍品,館內養了約50隻抓捕老鼠的「冬宮貓」(Hermitage Cats)。近來有一名法國男子離世後,在遺囑裡將冬宮貓們列為遺產繼承人之一。

根據《CNN》報導,博物館負責人皮奧特洛夫斯基(Mikhail Piotrovsky)於1日證實,法國公民博塔爾(Christoff Botar) 將遺產捐贈給貓兒,博物館方面正在與對方的律師進行聯繫,尚不清楚博塔爾有沒有實際造訪冬宮看過貓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奧特洛夫斯基也提到,目前艾米塔吉博物館約有50隻冬宮貓,幾乎都是由博物館的志工照護,這筆捐贈金會用在修繕貓咪所居住的博物館地下室。

據了解,早在18世紀,俄羅斯帝國女皇伊莉莎白皇后(Empress Elizabeth),在1747至1761年在位期間,就在冬宮養貓抓老鼠,自此之後,博物館一直是這些冬宮貓的家,由於博物館內收藏著許多藝術珍品,讓不少遊客在欣賞藝術品的同時,也會看看這些冬宮貓。

關鍵字: 冬宮貓捐贈博物館法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