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端鄉生育補助再加碼 第一胎先領3萬2

▲台東海端鄉自明年元月1日起將原生育補助金額每胎1萬元提升至每胎「2萬元」,加上滿月禮金2千元,最少可領2萬2千元。(圖/台東縣海端鄉公所提供,下同)

台東海端鄉自明年元月1日起將生育補助金額從每胎1萬提升至每胎2萬,加上滿月禮金2千,縣府補助第一胎1萬,可領3萬2千元。(圖/海端鄉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少子化帶來的衝擊,造成人口減少、人口老化和勞動力的不足,長遠影響年齡結構,進而增加地區的扶養負擔,台東縣海端鄉去年與今年出生人數幾乎持平,為鼓勵民眾生育,公所自明年元月1日起提高生育補助,將原補助金額每胎1萬元提升至每胎「2萬元」,除此之外,還有滿月禮金2千元,符合補助條件者,海端新生兒父母『最少可領2萬2千元』。

▲台東海端鄉自明年元月1日起將原生育補助金額每胎1萬元提升至每胎「2萬元」,加上滿月禮金2千元,最少可領2萬2千元。(圖/台東縣海端鄉公所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上台東縣政府補助第一胎1萬元,生第一胎可領3萬2千元,實為不無小補的小確幸。

海端鄉胡金至鄉長表示,鄉內人口嚴重流失,少子化和高齡化現象再再衝擊海端鄉,加上今年度疫情突襲,對抗疫情期間,許多家庭生活型態改變,為鼓勵鄉親返鄉育兒與生活,從明年1月1日起,父或母凡設籍在海端滿六個月以上,每生一胎,公所補助2萬元。胡金至強調,雖然大環境經濟不景氣,還是排除萬難造福不同族群,減輕家庭負擔,造就幸福家庭。

另外,加上台東縣政府補助第一胎1萬元,第二胎以上補助1萬5千元,凡父母其中一方設籍海端鄉滿6個月,生第一胎即可至少領3萬2千元,對於父母而言,實為不無小補的小確幸。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