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水音速飛彈 美國抗中殺手鐧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軍未來將配備犀利的極音速飛彈,打擊、剋制中共,假使美國未來能在南韓、日本、沖繩等地的陸上,佈署陸射極音速飛彈,加上美國空中/水面/水下載具搭載的極音速飛彈,這將對中共形成四度空間的有效摧毀戰力。

● 宋兆文/資深國防諮詢委員

水音速飛彈就是極音速飛彈

當地時間12月5日晚上,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出席了喬治亞州的造勢活動,為共和黨籍參議員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和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助選。面對成千上萬熱情的支持者,川普發表了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演講,表明自己對當前遭遇的大選「舞弊」絕不會妥協,並將戰鬥到底。他呼籲喬州民眾投票支持兩名共和黨參議員連任,從「竊選者」手中奪回大選、奪回美國。

川普還談到,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也是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他指出,美國擁有史上最為先進的軍隊,不僅擁有新式戰機、轟炸機,還擁有高超音速與水音速飛彈。這時川普對觀眾強調說:「你們知道什麼是水音速的(飛彈)嗎?水裡的!」(You know what hydrosonic is?Water!)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2月5日來到喬治亞州,並出席選後首場造勢活動。(圖/路透)

川普有關「水音速飛彈」的說法也引起外界特別關注。媒體曾經披露,川普在今年5月曾宣布美國軍方正在研發特別飛彈,其飛行速度比其它飛彈要快上17倍,後也得到五角大樓證實:「實際上他(川普)指的是不久前的導彈試驗,我們在3月進行的,試驗期間速度是音速的17倍。」

美國軍事科技的傑作

經進一步了解,川普所說的「水音速」飛彈,就是高超音速飛彈(又稱極音速飛彈),美國軍方為因應共軍威脅,積極研究開發極音速飛彈,目前已成功完成作戰測試,在中共不斷威脅美國的情況下,美國中央政府與軍方參謀首長,為此倍感興奮!

極音速飛彈測試時,速度超過音速17倍,每秒飛行高達5.661公里,是全世界最快的飛彈,因爬升到地球軌道上方,以17馬赫的超高音速下擊,雷達不易鎖定,任何防空飛彈都來不及攔截,想打哪裡就能打到哪裡。

一般人認為川普所說的「水音速」飛彈,就是用潛艦在水下發射的飛彈,認為利用潛艦的隱匿特性,可用大批潛艦,秘密接近到最大假想敵:「中國」的黃海、東海、南海、也可在我們台海範圍內,猝然自水下發射「水音速」飛彈,利用不易攔截的特點,向中共發動奇襲,能給予中共沉重打擊。

▲匿蹤B-2轟炸機。(圖/USAF)

其實不然,美國極音速飛彈,是犀利的四度空間打擊飛彈,是美國軍事科技傲人之作,可以由各型戰機,B-1B槍騎兵轟炸機,B-2隱形轟炸機,B-52H轟炸機等做空中搭載,到達適當攻擊區域從空中展開攻擊,可由各種大型水面戰艦搭載,實施海上攻擊,可由各型攻擊潛艦搭載,自水下展開攻擊,可由車輛搭載在陸地機動作戰。

大陸難以攔截的終極殺手

極音速飛彈結合四度空間戰術,從空中/水面/水下/陸地或同時、或間隔、或分批,展開聯合攻擊的威力,是難以抵擋的,而中共在飛彈防禦網建構上,因軍事科技不足,做不到全般防護,只能做選擇性的重點防護,而極音速飛彈的超高速攻擊,突破重點防護並不困難,大陸全境都在射程之內。

極音速飛彈攻擊迅速精準,擊中目標的誤差只有15公分,因極高動能的穿甲力,可以輕易穿進厚厚鋼筋水泥的指揮所,殺死指揮所內的所有人員,摧毀指揮所內全部裝備,是固定指揮所的終極殺手!另外、北斗衛星基地,長程雷達基地,彈道飛彈陣地,長程火箭陣地,軍用機場,港泊航空母艦與大型戰艦,大型油庫/彈藥庫,交通孔道與橋樑,極音速飛彈都能輕易摧毀!

美國以實際行動回應中共威脅

中共官媒與退役將官,長時間以來,動輒以洲際彈道飛彈威脅美國本土安全,揚言以東風系列飛彈擊沉美軍航母,機艦不斷擾台,戰機多批闖越海峽中線,擺出武統台灣姿態,絲毫不把美國放在眼裡,這些都是英雄主義的美國難以接受的。

美國除去以神盾艦通過台海,直闖南海島礁,電偵機貼近大陸飛行外,2020年的12月,美國先宣布,將在西太平洋和東印度洋區域重啟「第一艦隊」,由印太司令部指揮的太平洋艦隊負責管轄,與「第七艦隊」共組成「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核心戰力,劍指中共十分明確。

▲美國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美國第七艦隊臉書)

接著美國宣稱,美軍將配備犀利的極音速飛彈,擺明美國有充分能力,打擊中共,剋制中共,未來若在南韓、日本、沖繩等地的陸上,佈署陸射極音速飛彈,加上美國空中/水面/水下載具搭載的極音速飛彈,對中共形成四度空間的有效摧毀戰力,美國的這些強硬戰略行動表態,應是中共在恐嚇美國之時,所始料未及的。

熱門點閱》

► 黃竣民/無人機成新式戰爭要角 國軍準備好了嗎?

► 宋兆文/共機擾台成本高 防空飛彈應代勞

► 黃竣民/「潛艦國造」開工是築夢踏實 還是有夢最美?

► 王志鵬/勿吹噓「潛艦國造」已成為「神兵利器」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