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會國民黨團甲動拚「萊劑零檢出修正案」 侯友宜:樂觀其成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國民黨團聯合質詢。(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議會。(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8日下午將針對食安自治條例增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條文,由於今為議會定期會延長最後一天,將排入議程且進行甲動全力審議,不排除祭出表決也要逕付二讀,盼能盡快完成三讀修法。市長侯友宜表示,樂觀其成。

國民黨團指出,因應中央將於明年1月1日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口,因此提案修正「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6條之1、第17條之1,增訂新北市販售的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以確保市民健康。

對此,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行程時受訪表示,保護市民的健康,議會和市府大家扛起共同責任,因為大家很清楚萊劑對人體健康風險的疑慮沒有消除,議會也很負責,食安是這段時間最重要的事,修改食安自治條例瘦肉精零檢出,他樂觀其成,保護新北市民,食安健康風險,大家一起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