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天下/驚喜?! 川普準備送拜登就職大禮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隨著各州開票、驗票的程序告一段落,拜登確定勝出的態勢使得川普總統的心情一直變變變,從不肯認輸,到考慮再戰2024,最近一次到喬治亞州為共和黨參議員選舉造勢時,川普總統雖然持續強調自己沒有輸,但也鬆口說,如果自己真的輸了,將會是「優雅的輸家」。《慧眼看天下》第125集就邀請到資深外交官介文汲跟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跟主持人黃寶慧一起分析失去白宮寶座的川普下一步到底會做些什麼驚人之舉。

▲▼川普認為喬治亞州選舉充滿弊端,在訴訟中要求重新舉辦總統選舉。(圖/路透社)
▲川普認為喬治亞州選舉充滿弊端,在訴訟中要求重新舉辦總統選舉。(圖/路透社)

拜登就職當天 川普要盛大宣佈再戰2024?!
關於川普的下一步各方的猜測從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的那天起,就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然而川普的意象一直不明,反而是工作更加賣力,持續加強對中國的制裁力道毫不手軟,想要留給拜登難以處理的政治遺產。不過這些可能對拜登來說還算是客氣的,根據川普在白宮耶誕晚會上致詞所說的,「過去4年令人驚豔,我們想再做4年,不然我們就4年後再見。」想要再戰2024的意願相當明顯,然而根據蓋洛普的民調顯示,選後的川普人氣正在持續下滑中。

這點看在介文汲跟吳子嘉的眼中都是尋常事,畢竟此刻的勝利者是拜登,選後勝者的人氣看漲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川普的人氣下滑根本不算什麼,吳子嘉甚至點出拜登是個不快樂的勝利者,從拜登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的專訪便可以看出,拜登正為了即將上任後要面臨的執政難題傷神,選輸的川普其實留給拜登莫大執政阻力的空氣彈,這空前的壓力如果拜登沒有妥善處理,將會影響2024年民主黨的執政保衛戰。介文汲也認為,川普執政四年留給全美國最大的影響,莫過於是激化了各種的矛盾與對立,這些撕裂美國社會的現象,怕是未來拜登執政路上難以弭平的疙瘩,也是2024年川普重回白宮非常重要的推力。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與總統當選人拜登。(圖/路透)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與總統當選人拜登。(圖/路透)

拜登被貼標籤? CNN:美國大選民主黨收91億匿名捐款
就任在即的拜登對於2021年的美國新局有很多想法,從他近日推出的內閣成員名單可以窺知一二,但是太多歐巴馬時期的老面孔回巢,難免給外界留下話柄,譏笑是歐巴馬第三任期的延續,就算拜登極力替他的閣員名單掛保證,仍然躲不過批評,被共和黨人形容,拜登是被一群喜愛熊貓的人們團團包圍,這些人只會對中國更加軟弱,會賣給「有錢、捐助民主黨」的中國人美國綠卡。拜登被貼上親中的標籤,即使拜登願意「川規拜隨」也無法擺脫。

為了走自己的路,同時向世界宣告美國依然是願意致力海內外推動民主進程的大國,拜登表示2021年將會舉辦民主峰會,那麼台灣會在受邀名單之上嗎?資深外交官介文汲表示,台灣非常有可能在受邀名單上,這並不是拜登延續川普的對台態度,而是向來國際間就有很多活動是會邀請台灣參與,只是台灣會派什麼人出席?用什麼名義參加?美國舉辦2021年民主峰會,雖然可能會洩漏美國的外交策略,但是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何嘗不是在向世界宣告,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是價值導向,集結觀念相同的盟友向敵人施壓,尤其美國是一個移民社會,向外尋求仇家以達到內部社會的和諧與團結,從來都是美國外交上一個重要的策略選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

川普好威! 送拜登就職大禮 親證實:再戰2024! 美國媒體真黑!? CNN總裁錄音曝光 下達指示川普有病:不要正常化他的言行!

《熱門影音推薦》

川普交接不認輸?! 任期最後兩個月 瘋狂做好做滿?! 拜登老神在在 最帥國務卿布林肯 友台?友印? 亞洲越來越精彩

民主大國選舉舞弊?! 朱利安尼:證據多到塞爆圖書館 川粉出征華府抗議! 川拜兩邊支持者打成一片 沒有RCEP、CPTPP 台灣攏免驚?!

大選奪7000萬選票 "川普主義"絕非LOSER! 外高加索全面停火 亞美尼亞"屈辱"割地求和!? 天貓雙11再破自己紀錄! 半小時狂賣破兆台幣

★Today is my day★
Apple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更多內容,加入ET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訂閱,也可以看得到《慧眼看天下》節目喔!
慧眼看天下第125集顯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