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證實墨西哥廠遭駭!傳勒索比特幣 商業文件被公開

▲▼ 鴻海富士康LOGO。(圖/路透)

▲鴻海富士康LOGO。(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資安新聞網站Bleeping Computer報導,鴻海在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組裝廠感恩節週末期間遭勒索軟體「DoppelPaymer」攻擊,竊取未加密文件,並要求支付1804枚比特幣(目前市價約3450萬美元,約新台幣9.7億元)。

文中提到,鴻海墨西哥華雷斯城廠區於2005年設廠,在該地組裝運輸電子設備至北美、南美地區,但資安界消息人士現已證實,該廠確實在11月29日遭到駭客攻擊,且自此之後,官方網站內容無法瀏覽。根據外流的勒索函,駭客要求鴻海支付1804.0955比特幣贖金,換算市值約莫3450萬美元(約新台幣9.7億元)。

DoppelPaymer接受外媒採訪時證實,攻擊對象僅止於鴻海北美廠區,並非針對整個公司,同時宣稱已加密該廠文件,竊取100GB未加密文件,刪除20至30TB備份資料。根據DoppelPaymer周一公布在網站的資料,鴻海部分一般商業文件及報告已被公開,但並未包含財務訊息及員工個資。

這並非DoppelPaymer首次針對企業端發動攻擊,包括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法國跨國製作發行公司Banijay Group SAS都曾是受害者。

►路透:鴻海將部分iPad與MacBook生產移至越南
►富士康趕iPhone 12取消員工連假!鴻海駁不實 網傳「為了這2支」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