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冤枉到極點」 陳超明批立院假清高:不了解官司就說尊重司法

▲▼立委陳超明交保立法院報到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超明交保後,今赴立法院報到並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涉嫌收賄案,台北地方法院4日開庭,裁定500萬元交保,羈押127天後重獲自由。陳超明8日現身立法院報到,受訪時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冤枉到極點!」他也批評立法院都是「假清高」,至少要去了解每個立委牽涉的官司,但完全不問就說「尊重司法」,直呼非常荒謬,看起來就好笑。

陳超明8日上午現身立法院並受訪,被問到是否感覺被政治追殺,陳超明表示,自己是看了筆錄才知道一些內容,「從筆錄中已經顯示有這樣現象,我不是參與者,但筆錄裡面有顯示這樣的現象,我不能講太多⋯」也強調自己確實沒有做,「我當然冤枉到極點!」

談到未來是否爭取苗栗縣長,陳超明表示,他曉得自己的實力在哪裡,「其實我機會非常大,每次我都是主要人選」,但自己比較重於承諾,選擇做民意代表,家人也勸他不要參與縣長選舉 ,「但經過這次事件,我會去思考一些問題。」

陳超明接著說,當立法委員看起來沒有用,「立法院本身就是弱勢團體,裡面都是假清高」,當憲法賦予你權利,應該要去保障,否則如何保障民眾百姓?怎麼可以一片打?最起碼要了解每個立委牽涉的官司,禁見期間也可以問律師團,「不問就說立法院尊重司法,實在非常荒謬,還在自我解釋,看起來就好笑!」

陳超明強調,幾個人涉案的不一樣,自己是依政治獻金法申報,卻一直被抹黑,乾脆把政治獻金法廢掉,他希望任何人都要有道德良心,維持社會公平正義的基本底線。

陳超明也有感而發的說,自己參與政治幾十年來,天天都匆匆忙忙,這次關到裡面,看了一些雜誌、小說,看到不敢再看,才發覺自己在政治生涯中耽誤很多,為了選民匆匆忙忙,幾乎沒停過。

「天天為了選民服務跑地方,有時候講起來很難過,連孫子要跟我見面都要排時間。」陳超明說,自己體會到活在當下要好好照顧、愛護身邊的人,不要這樣匆忙過,政治這條路非常艱辛,農業縣市的立委選區很大,每天都要跑,「在我選區每個過世的人我都親自去拈香」,每個政治人物的選舉環境不同,自己感觸非常多。

陳超明呼籲,確確實實讓司法公平審判,司法要進步,「以法論理,以理論法」,照證據來講法,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也再次強調自己非常坦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