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下一步...傳開放日本核食 蘇貞昌:處理食安都依科學證據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不爽VS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日前突然以行政命令宣布放寬30月齡以上美牛及萊劑美豬,外傳下一步將開放的就是來自日本的福島核食。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赴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詢問核食議題,他回應,行政院目前沒有討論此議題,他也強調「處理食安議題都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

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回台,他在臉書上寫下這次返台的待辦事項,其中包括「日本東北食品解禁與否」,引發外界關注。

謝長廷受訪指出,對於日本食品進口,政府仍會以「人民優先」的態度來處理;至於台灣不開放核食是否會影響參與國際組織,他則說,「CPTPP是一個高標準的自由貿易組織,所以若台灣沒有採取國際標準,當然會有影響」。

不過,謝長廷也說,國內目前還有萊豬的議題,短期內還不會開放,恐怕要等到萊豬問題要告一段落大家才會去討論福島核食的問題。

蘇貞昌日前受訪表示,針對核食問題,行政院與謝長廷目前還沒有討論,也尚未碰面,所以對這個議題沒有多做回應。

面對費鴻泰質詢日本核食解禁議題,蘇貞昌8日再度強調,「我沒有跟他(謝長廷)見面,沒跟他談過」。費鴻泰再問「為什麼我們這麼急著開放(核食)?」,蘇貞昌則回應,「我們沒有啊!」

蘇貞昌最後強調,他的原則就是維護國人食安第一,「處理食安議題都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青山宮遶境半夜鞭炮聲不斷 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
青山宮遶境林昶佐「爽了一整天」網譙翻 首度公開道歉
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

更多熱門新聞...

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開事後檢討會
青山宮遶境北市1999專線被打爆 3天陳情485件最後只開罰2.4萬
青山宮道歉了!主委黃清源3點聲明:禁放危險煙火管制噪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