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中國!美通過「對台軍售+制裁人大代表」 外媒:北京又要森77

▲▼美國五角大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即將售出約80億新台幣的軍事通訊設備給台灣。(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在7日第11度批准了一項新的對台軍售案,並對中國官員在香港鎮壓親民主人士的行為實施了新的制裁。美聯社認為,美國此舉肯定會招來中國的不滿與強烈譴責,因為中國將台灣視為該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時也拒絕他國干涉任何與香港有關的政策。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7日批准了對台軍售案,未來將向台灣出售價值2.8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的先進軍事通訊設備,以協助台灣改善國土安全、維護政治穩定、平衡兩岸軍力,並促進經濟發展。國務院也認為,此次軍售將讓台灣實現軍事現代化的目標,並加強台灣的軍事通訊能力,以支持作戰需求。

同日,美國國務院也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14名成員實施制裁,凍結他們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所有資產,並禁止他們與家人進入美國。登上制裁名單的14名中國官員包括: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晨、王東明、武維華及張春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表示,中國官員的「無恥行為」迫使美國對中國祭出制裁。(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發表聲明解釋,北京不斷破壞香港民主程序,讓香港立法會失去作用,成為毫無意義的「橡皮圖章」,中國人大常委會剝奪香港人民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可見北京完全無視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

蓬佩奧指出,「中國人大常委會無異議通過國安法,讓北京能不斷扼殺異見,逮捕抗議人士」,本次制裁是對中國官員的「無恥行為」(brazen acts)進行追究,也代表會繼續與盟友夥伴合作,並再次向北京呼籲,「遵守國際承諾並傾聽已發聲譴責其作為的他國聲音。」

►14名人大副委員長全被制裁!美國務卿:對中國官員的無恥行為究責
►影/川普任內第11度軍售! 外交部:高度重視台灣國防需求
►川普任內第11度!總統府感謝美售台近80億元「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