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5F被扔出!腦出血、臟器重傷...瞎父拒治療「回家養養就好了」

▲▼  石家莊女嬰墜樓 父親拒治療 。(圖/翻攝自秒拍)

▲快遞配送員救下女嬰 。(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河北石家莊一名4個月的女嬰,日前疑似被患有精神病的母親從5樓扔下,腦部出血,肺部、腎部等多處受傷,然而父親卻拒絕治療,堅持把孩子帶回家,稱只需要奶粉和睡眠,「養養就好了。」當志願者試圖給女嬰穿衣服也被阻止,孩子父親說這樣女兒舒服,吸收天地精華,令人相當傻眼。

▲▼  石家莊女嬰墜樓 父親拒治療 。(圖/翻攝自秒拍)

▲女嬰被接回家中 。(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女嬰11月30日被母親從窗戶扔出,當時,中通快遞的配送員楊豔峰恰好現場派件,聽聞墜樓消息後,曾經當過兵的他無暇多想,直接翻上2公尺多高的房子,越過鐵藝尖狀圍欄,將孩子抱到懷中。隨後,警方和救護車趕到,女嬰被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據悉,孩子腦部有出血,肺部、腎部等多處受傷,但孩子父親拒絕住院治療,6日堅持把孩子帶回家。自稱是學中醫的他,認為醫院細菌太集中,自己會嬰兒護理,受傷就該多睡覺,孩子只需要奶粉和睡眠,吃壯骨顆粒和薏米粉,養養就好了。

附近鄰居回憶,這個女嬰在剛出生沒幾天的時候,就曾墜樓一次,這次是第二次墜樓。對此,女嬰父親表示,孩子第一次墜樓什麼事也沒有,還說「人活著就是來受苦的」。

▲▼  石家莊女嬰墜樓 父親拒治療 。(圖/翻攝自秒拍)

▲ 女嬰父親認為,在家養一養就會好。(圖/翻攝自秒拍)

對此,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許浩律師稱,孩子父親有能力帶孩子送醫救治而拒絕履行義務,一旦出現了比較嚴重的情況,孩子重傷或者死亡,則父親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根據具體情況分為不作為故意殺人罪或遺棄罪,這種情況下,警方是可以採取強制措施將孩子送往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