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隊闖10km超深「迷宮洞穴」 3男4女玩3天失蹤!搜救隊入洞找人

▲▼探險隊闖10km超深迷宮溶洞失蹤,搜救隊出動。(圖/翻攝微信)

▲探險隊闖進10km超深「迷宮溶洞」失蹤。(示意圖/翻攝微信,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黔西縣素樸鎮驚傳一起失蹤意外,有一支來自外省的10多人探險隊,前往水西洞一處未開發的溶洞,撬開鎖頭進入後,從此人間蒸發,疑似被困洞中,搜救隊正趕往現場。村民聲稱,水西洞目前還在開發中,平時由村裡的人員管理,所有人員進入洞穴都要經過他們允許,這次失蹤的探險隊就是偷偷溜進去的。

事發於5日下午,10多人前往未開發的溶洞中,因手機沒有訊號,與外界失去聯繫,至今都沒有出洞,洞口有上鎖且立告示牌禁止進入,守門的負責人晚間6時許發現鎖被撬開報警。當地消防和貴州藍天救援隊7日中午獲報派員趕往現場,截至下午5時許沒有找到任何失蹤人員,目前仍不清楚10多人的具體狀況,準備要入洞搜索。

▲▼探險隊闖10km超深迷宮溶洞失蹤,搜救隊出動。(圖/翻攝微信)

據悉,現場留下3輛車,根據車籍資料,查到失蹤的3男4女中6人來自四川內江,1人來自江蘇南京,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遇難。他們事先將車輛停放在附近一個老鄉家裡,因水西洞被當地政府圍起來,有一道鐵門,隊員就撬開門鎖偷偷溜進洞內,過程中還遇到村民,他們回答說預計要進去3、4天。

村民受訪時說到,水西洞目前還在開發中,因位處村子旁邊,平時由村子裡的幾個人代為管理,所有人員要進入洞穴都要經過核准,這次的探險隊並沒有聯繫,擅自撬開鎖偷偷進入,因洞穴很大,得知失蹤消息時,曾入洞找過,但一直沒有找到人。

據黔西政府資料,該溶洞支洞較多、洞洞相連猶如迷宮,知情人士說,現在的季節適合探索洞穴,冬季水少,但因該洞深約10幾公里、地形複雜,有支洞,且洞裡沒有光線、信號,雖然缺氧可能性不高,但很可能迷路、摔傷,他們進洞時說要去3、4天,至今不到48小時。

水西洞過去被稱作「剌豬洞」,相傳早年獵人們到此打獵,被獵犬追逐的刺豬潛入洞中躲藏,因此得名。水西洞洞廳大、容積少見,長度超過10公里,在貴州省現已測洞穴中排名第七,海拔860米,除了長度罕見外,主洞道非常寬敞高大,最大的洞廳容積達53.6萬立方米、最長達250米、最寬達150米、最高達80米,在大陸極為少見。

►3個小細節讓牙齒亮白!買3送1特價288

▲▼探險隊闖10km超深迷宮溶洞失蹤,搜救隊出動。(圖/翻攝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