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自誇「柴刀趕熊」!他長大見「驚人真相」嚇呆...網笑:不想嚇壞孫子

▲黑熊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網友表示,他的爺爺曾獨自擊敗來襲的野生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日本經常會有熊隻出沒、滋擾民眾的事件發生。最近就有一位網友表示,他爺爺過去常分享和熊搏鬥的事蹟,甚至還用柴刀趕跑熊,感覺是他爺爺在自誇。不過等到他長大後看到新聞報導,才發現實際的狀況,其實比爺爺說的還誇張。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一名網友「ヨシサキネコム16g」日前在twitter發文表示,他小時候常聽爺爺說,爺爺在年輕時曾被熊襲擊的故事,當時爺爺手上拿著柴刀和熊對峙,最後竟成功趕跑了野生熊。這名網友覺得是爺爺有意吹噓自己的英勇事蹟,但等他長大後,找到了相關新聞報導,才發現故事比爺爺講的更誇張,根據當地新聞記載,爺爺是用手上的柴刀,僅憑一己之力,就將熊給殺了,搏鬥期間,獵人甚至還沒趕到現場。

至於為何要講成只是趕跑熊?這名網友推測,爺爺是因為覺得自己沒受傷就把熊殺了,還聯繫狩獵俱樂部,這讓他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才刻意淡化情節。該網友還補充道,他的爺爺身材高大,愛好是種植物、喜歡看花,既善良又強大。

雖然故事和實際情況落差很大,如此反差也引來網友驚嘆,紛紛留言表示「這故事的方向,和我想的不一樣」、「爺爺應該是不想嚇到小孩子吧」、「一定是怕孫子覺得爺爺是『能殺死熊』的恐怖人類,所以才故意不說實話吧」目前這則貼文已累積9萬多個讚,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日本野生熊攻擊人類的事件,至今仍層出不窮。根據《日本NHK》報導,2019年北海道的瀧川市,就發生157起巨熊攻擊人類的事件,但在發明了這隻長65公分、高50公分的機器狼後,就鮮少聽說過熊攻擊人類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