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催老破壞者」就是它! 醫推3招防護...冬天別再抓到流血

▲▼示意圖,防曬,隔離霜,防曬乳,皮膚,受傷,紫外線,曬傷,太陽,陽光,刺眼(示意圖/123RF)

▲醫師提醒,冬天也要注意嚴防紫外線。(示意圖/123RF)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每到秋冬季節,手腳容易變得冰冷,連帶皮膚也會較為乾燥或敏感,除了擦上保養品外,醫師也要教大家3招防護,避免一到冬天就出現紅癢甚至脫屑,抓癢抓到流血的情況!

冬天最難受的除了「寒冷」外,乾燥更是不少人的困擾。養膚專家曾雲璿醫師指出,冬季的肌膚保養有3要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冬天更要嚴防隔離紫外線:看似沒太陽也不要忽略防曬。曾雲璿提醒,紫外線不分季節照射,是肌膚的「催老破壞者」,因此,防曬是皮膚嚴防的重點,可選用防曬係數高的產品做防護。

▲護手,保養,雙手,指甲油,指甲,手,乳液,(圖/達志示意圖)

▲平時也須做足保濕。(示意圖/達志)


2.日常加強保濕護理肌膚:曾雲璿說,除了平時多喝水多補充水分外,日常保濕不可少,若覺得擦保養品吸收不足,或擦了結果狀況沒有改善,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3.避免過度去角質、清潔:冬季的肌膚易乾燥、脫皮或發癢粗糙,曾雲璿表示,很多人誤以為去角質能把肌膚變得光滑,但這麼做卻是讓肌膚陷入敏感危機。他建議,不要過度清潔,並依皮膚的特性適度去角質。

醫師呼籲,冬天皮膚容易乾癢、脫皮,切勿用手抓,做好日常防護並加強保濕,同時注意紫外線造成的光老化,避免過度清潔去角質,愉悅地迎接整個冬季。

另外,飲食方面也有中醫師給予建議。中醫師王心眉指出,除了要少吃「燒烤辣炸」和「發性燥熱」食物,建議可多吃白木耳、海帶等富有膠質的食物,或是黑芝麻、核桃等帶有油脂的食材,都有助滋陰潤燥、降低皮膚癢發癢的機會,在日常清潔的部分,王心眉同樣提醒,洗澡要避免「水溫太高」和「時間太長」,以免讓皮膚表面油脂被過度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