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捷工局遷水利會舊大樓 邱奕勝:第二行政園區興設暫無迫切性

▲桃市府捷工局遷入水利會舊大樓

▲桃市府捷工局將遷入水利會舊大樓辦公。(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原桃園農田水利會舊行政大樓,因水利會改制並搬遷至中壢青埔行政大樓後而閒置,由於該大樓毗鄰桃園市政府,且市府在升格後,員工激增,辦公環境擁擠,因此水利會舊行政大樓的用途,市府如何善加利用,受到熱議?據了解,市府初部規劃,水利會舊行政大樓將做為捷運工程局,近期內進行整修作業。

▲桃市府捷工局遷入水利會舊大樓

▲議長邱奕勝表示,水利會舊大樓做為市府多個局處辦公室,亦使第二行政園區興設暫無迫切性。(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會議長邱奕勝7日表示,桃園市升格後,市府員工激增,致原有及增加的多個局處分散各地,民眾洽公不便,市府有意興建第二行政園區,委託一家工程顧問公司進行選址評估,評估報告已經在2019年12月底完成,而第二行政園區的地點,因攸關地方發展,受到關注。

豈料,計劃趕不上變化,全國農田水利會於10月1日改制為公務機關,原桃園農田水利會亦更名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簡稱農水署桃管處)」,原位於桃園區守法路上的桃園農田水利會行政大樓,已在11月中旬搬遷至青埔行政大樓,致該大樓閒置,市府現規劃做為捷運工程局,將可緩解現有市府大樓擁擠的辦公環境。

邱議長強調,建設不分藍綠,為人民看緊荷包是市議會的重要職責,現今桃園推動交通建設邁大步,正是花大錢的時候,他認為,桃園農田水利會舊大樓做為安置市府局處辦公室,方便民眾洽公,也提高市府服務效率,最重要的是,讓市府建設經費花在刀口上。不過,邱奕勝也表示,以地方的長遠發展來看,覓址興建第二行政園區並納入市議會的規劃方案,是未來勢必進行的。

・超級神水、低價必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