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留言「你這隻大黃牛」 紙媒社長告恐嚇結果出爐

▲▼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北檢檢察官林達。(圖/記者羅志華攝)

▲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一時氣話被控恐嚇,檢察官調查後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不滿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打電話到語音信箱留言,指控黃在司法界是「大黃牛」,還恐嚇「一定查辦到底」,另外又在法院外,指控黃仗勢媒體施壓關說劉政池案,黃控告林涉嫌恐嚇、妨害名譽等罪,台北地檢署7日以林只是說氣話,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合理評論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黃越宏指控林朝松,在2017年花蓮高分檢檢察長任內,打了幾通電話又馬上掛斷,最後在電話語音信箱中留言,「黃越宏你這隻大黃牛,我一定查辦到底」,另外,林朝松卸任後,又在黃越宏與另名檢察官林達官司審判庭外,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責黃越宏到處關說,「劉政池案也受到關說」。

▲▼資深媒體人黃越宏。(圖/記者楊佩琪攝)

▲媒體人黃越宏不滿名譽受損,控告前檢察長林朝松涉嫌恐嚇等罪。(圖/資料照)

林朝松被告恐嚇、妨害名譽後,出庭向檢察官解釋,語音留言的部分,是因為黃越宏先打電話罵他三字經,他想回電話問怎麼回事卻被掛斷, 之後又沒人接聽而進入語音,他才會一氣之下留言指黃越宏是司法黃牛;至於公開指責黃越宏干涉劉政池案的部分,則是他士林地檢署檢察長任內的親身經歷。

檢察官調查,林朝松和黃越宏在語音留言事件前,的確有多通密集通聯記錄,但大多幾秒鐘就結束,與林朝松辯稱想回電質問卻遭掛電話的情節相符,林應該是真的氣到在語音信箱留下要查辦到底的話;而公開指責黃干涉個案的部分,林依據部分事實基礎,對攸關司法公正的事件評論,未逾越合理評論範圍,因此將2案全都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變態醫師北捷二度襲胸被停職!跪求和解「OL拒原諒」...下場出爐

中華婦聯會理事長扮共諜 舉報黃捷母在陸賣茶葉...害教授失業

渣男入獄前約砲逼「陪到最後一天」 正妹收床照崩潰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