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挑戰「首波冷氣團」 明起降雨範圍擴大雨區出爐

▲下雨,雨天,濕冷,冷氣團,天氣,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入冬最強冷空氣周日襲,有望挑戰今年首波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入冬最強冷空氣周日襲,有望挑戰今年首波冷氣團!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有2波冷空氣南下,目前第一波即起影響至周三,最低溫約17度,加上南方雲系影響,明降雨範圍較廣;第2波冷空氣周日起影響到下周二,強度預估會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北部低溫下探僅剩15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將有2波冷空氣影響,第二波強度有望挑戰今年首波冷氣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目前已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預估影響至周三,北部低溫下探17度、中南部約19-20度。降雨部分,東北風配合南方雲系帶來水氣,明起降雨範圍較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雨之外,中南部也可能有短暫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周三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周四到周六冷空氣稍減弱,但大致上還是東北風影響天氣,氣溫回升不會很明顯,北部高溫23度,中南部26-29度,各地低溫19-21度。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日又有東北季風增強,強度是入冬以來最強,有望挑戰今年首波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日又有東北季風增強,強度是入冬以來最強,有望挑戰今年首波冷氣團。氣象局表示,下波冷空氣自周日起影響至下周二,預估下周一、二為最低溫時刻,北部高溫17度,中部21度,南部25度;低溫方面,北部下探15度,其他地區為17-20度。

氣象局表示,目前預報周日這波冷空氣,台北低溫為15度,屆時是否會達到冷氣團強度還要再觀察。根據統計,往年首波冷氣團約在11/10-12/15之間報到,過去最晚一次是到1月才有,今年還在正常範圍內。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挾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急驟下降;下周一晚、周二清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將創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但是否能達「大陸冷氣團」(氣象局≦14度)的強度?因是末期的模擬,有「不確定性」,需要再觀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