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因徹夜燃放炮竹擾民引發廣大民怨,萬華警方表示,因適值建廟165周年,全台宮廟陣頭活動期間都匯聚萬華共襄盛舉,警方統計青山宮遶境活動設有紅壇32處,香案8處,遶境陣頭37陣,粗估參加人數超過10萬人次;北市警方動員警力839人次,並約制告誡幫派陣頭312次,由於遶境參與人數實在太多,光是萬華警方在活動期間接獲110報案電話高達666件,1999市民專線檢舉案36件。北市警消人員已好幾天無法充足休息。

▲艋舺青山宮。(圖/記者黃宥寧攝)

▲艋舺青山宮這次遶境引發民怨、警方告發違規案件數近上千件。(圖/記者黃宥寧攝)

▲青山宮鞭炮炸3天...滿地垃圾畫面曝光!萬華人被吵整夜怒了:自私。(圖/翻攝我是萬華人)

▲青山宮鞭炮炸3天...滿地垃圾畫面曝光!萬華人被吵整夜怒了:自私。(圖/翻攝我是萬華人)

萬華警方統計遶境期間出動快打部隊2次,交通違規告發959件、其中包含未戴安全帽214件,違規停車406件,違規攤販15件,其他違規324件,警方甚至查獲參與遶境民眾持有K他命及2件攜帶刀械;期間警方也協助環保稽查告發13件噪音擾民事件。

至於7日晚間在萬華車站共構大樓飯店公開上演活春宮情侶,也因青山宮遶境因禍得福,萬華警方私下透露,這幾天因接連遶境維安勤務,警分局投入全部可用警力,警方證實將待青山宮遶境勤務結束後,會依涉嫌違反妨害風化罪嫌約談入住情侶到案說明。

【相關新聞】

獨/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活春宮」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

沿路放鞭炮+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開罰件數竟是0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