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落幕,為期3天的高分貝噪音、鞭炮聲響徹整夜,引爆輿論撻伐。無黨籍立委、也是「閃靈樂團主唱」的林昶佐5日到現場演出,同樣惹民怨遭揚言下架。對此,林昶佐7日出來再度道歉滅火,協辦的「萬華大鬧熱」音樂祭,在預定的下午9點多結束,也沒有燃放鞭炮,第一時間跟市府反應協調,還是讓很多民眾受到影響,會再協調、檢討。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青山宮適逢建宮165周年,4日至6日展開為期3天的遶境活動,但鞭炮聲和噪音響徹整夜引發民怨。連帶林昶佐5日到現場演出,也被廣大網友出征,不少選民直言後悔投給林昶佐。

對此,林昶佐7日已在臉書發出聲明道歉,今天赴立院受訪再度道歉,多次強調「萬華大鬧熱」音樂祭在當晚9點許就結束,且未燃放鞭炮。

林昶佐說,關於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造成深夜仍燃放煙火鞭炮、製造噪音及垃圾等問題,許多萬華居民反映生活受到影響,團隊也收到非常多的民眾來訊,這幾天皆同步跟主辦單位提醒及要求,還是造成大家影響,「我感到非常抱歉、遺憾。」

他表示,艋舺青山王遶境是萬華一年一度的盛事,如何在傳統與現代之間兼顧平衡,與時俱進,一直都是努力的目標。為此,自己所協辦的龍山艋舺公園的「萬華大鬧熱」音樂祭活動準時結束,且未燃放鞭炮,未來也會配合主辦廟方,勸導各參與紅壇以福食代替鞭炮,並與地方政府協調活動時間等相關規範。

至於網友對噪音氣憤難耐,甚至嗆聲再吵就下架。林昶佐回應,萬華非常有歷史城區,怎麼與時俱進,萬華人期待是文化資產,怎麼獲得現代生活更多支持。廟方這幾年努力,其實很希望這樣傳統文化轉型,協辦的音樂祭吸引各地喜歡音樂的來,時間規定結束,沒有燃放鞭炮。

他表示,很熱鬧參加活動,不一定要做到太晚,我團隊收到很多反應,第一時間也跟市府反應協調,但還是讓很多民眾受到影響,雖然這是比較地方政府工作,但看怎麼檢討,中央如果可以再協調,不管相關垃圾問題等等,也請在地議員再協調。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影響選情?林昶佐說,廟方試著改變,舉凡鞭炮減少、電影協拍活化轉型等,都是立委努力方向。至於是否概括承受民怨?他則回答:「我們辦得是音樂季,九點結束,讓很多年輕人參與,其實證明不是所有東西都維持擾民傳統,這樣協辦活動給新思考,民意代表中正萬華都是我的事,不會覺得怪到我身上,我們都是地方民代,不分地方中央。」
 

▼林昶佐。(圖/記者徐政璿攝)▲▼林昶佐。(圖/記者徐政璿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赴中正一吿蘇貞昌:誤導民眾「信功支持萊豬」
► 貓纜、兒童樂園虧1.5億 議員曝北捷員工照發4.4個月年終
► 
北市補貼弱勢租金每年1億 柯文哲:社宅「去標籤」比想像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