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爆1例本地確診 醫院緊急停診「封控管理」

▲▼醫護人員為了疫情忙碌。(圖/CFP)

▲大陸多地近期都出現確診病例。(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郫都區7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官方已緊急對病患就診的醫院實施封控管理,並將對相關接觸人員進行隔離觀察與核酸檢測。

郫都區官方表示,患者為一名69歲女子,居住在郫筒街道太平村,6日因咳嗽、咳痰等症狀,前往郫都區人民醫院就診,入院體溫36.2℃,肺部CT顯示雙肺散在分布「磨玻璃」影,7日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郫都區官方指出,經省、市、區專家會診,綜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查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已轉運至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醫院隔離治療。

郫都區官方提到,省、市、區已啟動應急預案,組織21支流調、檢測和消殺專業隊伍,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和現場管控等措施,「目前,已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及密接的密接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並對郫都區人民醫院、患者居住地等地區實施封控管理及人員和環境核酸檢測。」

▼大陸對冷鏈產品進行嚴格檢測,防止病毒傳入。(圖/CFP)

▲▼大陸對冷鏈產品進行嚴格檢測,防止新冠病毒疫情傳入。(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