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顆球沒賣掉」剩幾顆!「小一數學題」老師也懵了:猜不到...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數學課不只常讓小朋友頭痛,有時候連家長都看得一頭問號。(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照理說聽到「小一數學題」,很多大人都有信心能解開,這一題「剩下幾顆籃球」不僅難倒媽媽,連廣大的網友們都霧煞煞!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題目是「看圖寫出算式」,但看完題目和圖片後,孩子填的答案卻被畫一個大叉叉,讓人母也直求救,到底是題目有爭議,還是自己太笨。

這位媽媽文中表示,「現在的小一數學題,覺得題目跟圖片有爭議,還是我太笨了?」仔細看看題目,只見文字部分寫著「體育用品店裡原本有7顆籃球,都沒有賣掉,還剩下幾顆籃球?」下面的圖片則是繪有一個裝籃球的籃子,裡面卻放著一共8顆籃球。看到題目的孩子,最後寫出的算式則是「8-7=1」,但被老師畫了一個叉叉跟問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一看題目,人母也不禁直呼「是我太笨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看到題目後,不少網友看得是霧煞煞,「原本7顆籃球,都沒賣掉,7-0=7嗎」、「籃球生小孩啦」、「寫了不對,不寫也不對」、「看起來8顆其實是7顆,因為有1顆被切成一半,所以要走到後面看才知道」、「這需要哲學系跟數學系雙修的來推導」、「這是改題目沒有改圖吧?」

不過,有更多人認為應該是題目有出錯,「應該是標題為看圖寫出算式,結果圖有8顆籃球」、「圖片裡面有8顆,上面寫說看圖寫算式,圖片有錯啦」、「圖片僅供參考用,請以實際內容為準」、「算式是7-0=7,但是題目的附圖是8顆籃球,問老師吧」、「圖片多的那一顆是客人退貨的嗎?」

《ETtoday新聞雲》記者就實際詢問補習班老師,補教界數學老師楚策表示,如果單就看文字的部分,答案應該是7-0=7,「這列式是題意,但是圖跟題意不符」,認為最大的可能就是圖放錯,更開玩笑說「我猜不到出題老師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